我的安格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街上充滿歡樂繽紛的聖誕氣息,正在下雪,天氣冷得可怕。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街上走著,她的衣服又舊又破。她的口袋裏裝著許多盒火柴,一路上不住口地叫著:「賣火柴呀,賣火柴呀!」人們都在買節日的食品和禮物,有誰會理她呢?中午了,她一根火柴也沒賣掉,誰也沒有給她一個銅板。

  「賣火柴呀,賣火柴呀!叔叔,阿姨,買一些火柴吧!」她走著走著,一輛馬車飛奔過來,她嚇得趕快逃開,鞋子掉了,還被一個男孩當球踢。小女孩只好光著腳走路,寒冷的雪將她的小腳凍得又紅又腫。

  天漸漸黑了,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小女孩一個人了。街邊的房子裏都亮起了燈光,窗子裏還傳出了笑聲。食品鋪裏飄出了烤鵝的香味,小女孩餓得肚子咕股直叫。小女孩好想回家,可是沒賣掉一根火柴,爸爸知道一定會生氣。

  雪越下越大,小女孩一整天沒吃沒喝,實在走不動了,她在一個牆角裏坐下來。她用小手搓著又紅又腫的小腳,一會兒,小手也凍僵了。真冷啊,要是點燃一根小小的火柴,也可以暖暖身子呀。

  她終於抽出了一根火柴,在牆上一擦,哧!小小的火苗冒了出來。小女孩把手放在火苗上面,小小的火光多麼美麗,多麼溫暖呀!她仿佛覺得自己坐在火爐旁,那裏面火燒得多旺啊。小女孩剛想伸出腳暖和一下,火苗熄滅了,火爐不見了,只剩下燒過的火柴梗。

  她又擦了一根,哧!火苗有竄了出來,發出亮亮的光。牆被照亮了,變得透明了,她仿佛看見了房間裏的東西。桌上鋪著雪白的臺布,上面放滿了各種各樣好吃的東西。一隻燒鵝突然從盤子裏跳出來,背上插著刀叉,搖搖晃晃地向她走來。幾隻大麵包也從桌上跳下來,一個個像士兵一樣排著隊向她走來。就在這時,火柴又熄滅了,她面前只剩下一面又黑又冷的牆。

  小女孩捨不得擦火柴了,可她凍得渾身直抖。她又擦了一根,吃!一朵光明的火焰花開了出來。嘩!多麼美麗的聖誕樹呀,這是她見過的最大最美的聖誕樹。聖誕樹上掛著許多彩色的聖誕卡,那上面畫有各種各樣的美麗圖畫。樹上還點著幾千支蠟燭,一閃一閃地好像星星在向她眨眼問好。小女孩把手伸過去,火柴又熄滅了,周圍又是一片漆黑。

  小女孩又擦了一根火柴,她看到一片燭光升了起來,變成了一顆顆明亮的星星。有一顆星星落下來了,在天上劃出一條長長的火絲。所有的星星也跟著落下來了,就像彩虹一樣從天上一直掛到地上。

  小女孩又擦亮一根火柴,火光把四周照得通量,奶奶在火光中出現了。奶奶朝著她微笑著,那麼溫柔,那麼慈祥。小女孩撲進了奶奶的懷抱。「奶奶,請把我帶走吧,我知道,火柴一熄滅,你就會不見了!」小女孩把手裏的火柴一根接一根地擦亮,因為她非常想把奶奶留下來。這些火柴發出強烈的光芒,照得比白天還要亮。奶奶從來也沒有像現在這樣美麗和高大。奶奶把小女孩抱起來,摟在懷裏。

  她們兩人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起來了。她們越飛越高,飛到沒有寒冷,沒有饑餓的天堂裏去,和上帝在一起。

  火柴熄滅了,四周一片漆黑,小女孩幸福地閉上了眼睛。

「啊~原來是夢!」作夢的小女孩睜開了眼,爬下床打開窗迎接著新年的早晨,雪停了,太陽升起來了。大人們來到街上,大家祝賀著新年。小孩們著新衣,愉快地打著雪仗。 < HAPPY END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