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勵進餐廳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1段75巷

自從吃過酸菜白肉鍋後
就深深地愛上它了
雖然我不吃豬肉
但酸菜好好吃喔~
剛好有機會去吃這連大大姐都知道的台電勵進餐廳
本來約好上個月就要去吃的
可惜去的時候才發現星期日公休
所以又好不容易挪出時間
終於在這個月初選個星期六去吃
真的是一波三折耶

外面建築


外面建築



這家早期是台電的員工餐廳
最大的賣點就是道地的酸菜白肉鍋
在開始營業之前門口就排很多人囉
所以我們就等到了第二批
大約十二點半進場,聽起來還好
但事實上十一點多我們就到了>"<
還有一點就是店家一定要全部的人到齊了才可以入座

人滿為患



中間的煙囪比我所看過的都還來的高
煙囪上面還有一個蓋子是拿來控制火侯的
原來是由蓋子開的大小決定空氣進去的多寡進而調整火侯
又在這學了一課了

酸菜白肉鍋



一開始桌上除了酸菜白肉主鍋外
還有豬肉、牛肉、酸菜、豆腐各一盤
熟食的部分有排骨酥、牛肉丸、豬肉凍、蔥油餅、涼拌粉絲各一盤
拿上桌的阿伯還特地提醒花魚
這是熟食可以直接吃,不要放到火鍋裡
後來想說放在鍋裡煮看味道如何
沒想到正要放時,被阿伯看到
阿伯就用他那正宗的外省腔說:我不是跟你說可以直接吃嗎?
阿伯之後就一直在注意我們
阿伯真的好好笑喔!

基本上菜


排骨酥、牛肉丸、豬肉凍、涼拌粉絲



另外就是提供蔬菜、凍豆腐、鴨血、肉類、蔥油餅無限量供應
以種類來說的確是有點少
不過他們最特別的是酸菜可以無限量供應
因為我最愛酸菜了!拿了好幾回了
這是有些店家沒有的吧
而且加湯可是加酸菜白肉鍋的原湯
可不是像一般店家加高湯
他們是愈加愈酸,別家是愈加愈不酸

蔥油餅


牛肉


豬肉


蔬菜


酸菜



還有佐料也是非常的多種
大概十多種的佐料讓大家自己調配沾醬
印象中有韭菜花醬、醬油、芝麻醬、蒜泥、蝦油、香菜、蔥、辣椒粉、糖和醋之類的吧
因為我不會加都跟著痞魚加
然後再自已多亂加東西
我還記得我看到旁邊的男生加了芝麻醬
我也跟著加了!結果加太多變的像是涼麵的醬
所以我又加一大堆醬油和韭菜花醬類的
反正就是一直在亂加
結果還不錯吃說!
佐料多到真的很特別

一人吃到飽380元
個人覺得單純以愛吃酸菜白肉鍋來看
而不在乎吃到飽的料不多
有點空虛這個的缺點的話
是還蠻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