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無意間走出了房門去倒茶
坐在客廳看媽咪在看光陰的故事
我就這麼在那多看了幾分鐘
雖然只看了幾分鐘就回房
但我卻打從心裡和姐說還不錯看
姐似乎也曾看過也認同我
但我們都是標準的黏上網的人
即便如此,還是沒有人出去看電視

至此我還不是個忠實的觀眾
就這麼持續地斷斷續續看
從看五分鐘到看十五分鐘
到現在每天準時收看二小時
這其中的改變對很久沒Follow八點檔的我
也是意想不到的

我想開始鎖定開始看
大概就是那「祝褔也是種愛」吧
當初只是抱著看一元復邦茜茜的三角戀
想說看一下是怎麼發展的
萬萬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
當一元被出局後
故事又有了不一樣的發展... 抓住了我的目光



故事總有個因緣際會
因為六燈獎因為心情不好
一元和一美做了朋友



因為許爸過世
尋找那閃閃發亮的沙灘之夜
讓一元和一美之間有了變化



即使如此這美元戀還是讓人霧裡看花
就算一元幫一美在陶媽面前解圍
也因此陰錯陽差成了假交往
但看不出兩人彼此的心意
直到那.....第十五個嘴唇



那就是讓全鄉民們為了一個預告
等了一個禮拜又一個禮拜的精彩片段
這時不知已有多少人跟我一樣
變成了光陰故事的死忠觀眾



無奈是郎有意妹無情
這時一元決定等一美對他有感覺
而劇中的焦點也變成了
受到重重阻礙的邦茜戀情
而另一方面也促成了美元戀的修成正果

從機婆的一美跟一元為了茜茜
騎機車從基隆到岡山找復邦
從一元讓茜茜和復邦相見
讓一美主動獻吻
到一元代替復邦照顧茜茜
讓一美自認為自已是
沒魚蝦也好的蝦



最終的大告白
終於讓這段美元戀明朗化
之後的劇情走勢就是...
這對戀人的甜甜蜜蜜和吵吵鬧鬧
而我也早已不知不覺入戲太深
成了美元戀的死忠迷...

一美和一元正式交往後
故事的劇情就沒啥爆點
就三不五時看他們在那耍甜蜜
但是... 對於婚姻
我想有很多人跟一美和一元一樣
有不同的想法,爭吵於是就開始...



最終是陰錯陽差也好
是一元的自卑也罷
關鍵的第一支舞
讓他差點失去了幸褔



也好在有一大堆雞婆的人幫他們談戀愛...
最終讓他們結了婚
過著讓我們看著也覺得幸褔的生活
這讓我想起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就是馮媽對一元說:你以前習慣命苦,以後你會習慣幸褔



而我也看到了幸褔...(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