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nan map

2008年的今天去了生平第一次去的台南
從來沒去過台南,因為朋友的關係
讓我有機會認識台南這個充滿歷史的古城
通常呢~要出去玩我都會先作個功課
但因為這次很突然地去
對台南完全沒有概念
我們一路開著車往南走
開著開著覺得按照時間應該早就該到台南了
但卻還沒有到...結果原來是因為走錯路了
不過也因為走錯路的關係
我們意外在路上看到大片的向日葵花海
真的很漂亮~

花海



向日葵



到達了台南也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就在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解決了午餐

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山根壽司



這家位在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
聽說在台南當地也是非常有名氣
店家非常地不顯眼也沒有華麗的裝潢
也沒有冷氣就像是比較大間的路邊攤販
但一到了這家店也是滿滿的都是等待的人潮

這裡食材新鮮、價錢實在
屬於平價的日式料理店
比起台北動輒好幾百塊的日式料理
這裡價格真的便宜,而且還蠻不錯吃!
難怪人潮絡繹不絕...

今日午餐



我們吃飽喝足後直接就去逛赤崁樓

赤崁樓平面地圖



赤崁樓不大,看平面圖就可以大致把要逛的地方標示出來了
最主要的二棟建築物是文昌閣和海神廟
裡面就是一些建築介紹、古船模型和畫像之類的
比起這些介紹,整個建築物外觀更讓我感到驚嘆!
有種重回歷史的感覺

赤崁樓



文昌閣



鄭成功受降圖



海神廟



贔屭紀念碑



石龜馱碑,這幾隻烏龜背上都背著石碑
這樣排成了一排相當特別
因為我對這幾隻烏龜產生了好奇
所以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贔屭」,讀作ㄅㄧˋㄒㄧˋ,又名龜趺、填下、霸下,龍生九子之長
貌似龜而好負重,有齒,力大可馱負三山五嶽,其背亦負以重物
在多為石碑、石柱之底台及牆頭裝飾,屬靈禽祥獸
在一些顯赫石碑的基座都由霸下馱著
在碑林和一些古跡勝地中都可以看到

舊城稜堡殘跡



在大門口看到了旅遊景點路線圖相當地詳細
我們這天連一半都沒走完呢~

台南旅遊景點路線圖



逛完了赤崁樓接著就到附近的武廟和天后宮
因為非常地近走路就可以到了!
逛著逛著走到了武廟旁有條小小不起眼的巷子裡
看到一家用傳統手工熬煮的冬瓜茶店「兩角銀」

兩角銀 古早味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

兩角銀



單純只是因為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所以才買來喝
大熱天喝上一杯冰冰涼涼的冬瓜茶真的很不錯
後來才知道有這附近有家義豐冬瓜茶才是有名氣的
不過兩角銀在網路上好像也有人介紹

可愛的招牌人偶



我們離開了赤崁區後
就開車前往安平區吃有名的當地小吃

周氏蝦捲
總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1

首先到達的是周氏蝦捲
酥酥熱熱的周氏蝦捲配上綜合湯
事實上我不習慣這樣單吃蝦捲,感覺很油~
覺得應該要配個飯才對
但我卻吃不下這麼多而作罷

周氏蝦捲



綜合湯



同記安平豆花
總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同記安平豆花



同記安平豆花創始人是黃慶同夫婦
花了近四十年歲月將安平豆花變成台南著名特產
現在市面上的豆花很多都以洋菜粉勾芡
失去了豆花的原味與與香氣
這裡依照傳統的古法用黃豆來製作
強調的就是那古早味
讓我回憶起小時候沿路挑著扁擔叫賣的豆花阿伯
我點了傳統豆花再加上珍珠
跟我小時候吃的豆花味道是一樣的
果真是古早味!真的是非常好吃

珍珠傳統豆花



珍珠傳統豆花



等我們吃完再回到安平古堡就已經快傍晚了
安平古堡只到下午5:30就關門了
雖然剩沒多少時間可逛
但我們還是進去了
必竟人都大老遠來到這了
但只能"快速"地逛了一圈
沒機會能把這裡和周邊好好地逛一逛實在可惜

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軍裝局



安平古堡炮台



安平古堡民族英雄鄭成功



安平古堡!到此一遊!



本來還想再逛一下這周邊
但是因為天色已暗比較不好逛
在經過安平樹屋時也感覺好可怕
看起來好像鬼屋,所以也沒真相
因為我怕照到阿飄...哈!

最終因為天黑時間也不早了
就這麼結束了我的首次台南行



arrow
arrow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