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

日本和南韓網友水火不容,早就不是新聞,雙方也常因為一點小事啟動網路大戰。最近南韓女子團體 「T-ara」成員智妍在一支泡麵廣告中用鍋蓋吃麵的演出,竟被日本網友批評為「很髒」、「未開化」,一場網路大戰似乎一觸即發。

這支廣告介紹的是南韓知名泡麵「辛拉麵」的正確吃法,智妍在廣告中示範將泡麵放入水中烹煮、加蛋加蔥花的步驟,麵煮好後,智妍迫不及待地將麵撈起放在鍋蓋上,直接吃了起來。

這部廣告被配上日文字幕,在影音網站上被大量點閱,日本網友表示:「明明有碗,為什麼要用鍋蓋盛著吃呢?真是未開化。」

還有毒舌網友直接批評「吃法很髒」、「餐桌禮儀很差,這就是韓國吃法嗎」、「很噁心,看了胃口頓失」、「吃法比乞丐還不如」,也有網友說,如果在日本,這種吃法一定會被奶奶罵。

南韓網友則反駁說,在南韓拿鍋蓋當盤子是很普遍的事,用鍋蓋盛東西吃,還能省下洗盤子的麻煩,不管男女都是如此。也有網友表示,廣告是在南韓播出的,不干日本的事。對於這種文化差異,也有人緩頰說應該互相尊重。



-----

早上在YAHOO看到這篇新聞時,我笑了...
尤其是我看到「如果在日本,這種吃法一定會被奶奶罵」我就笑翻了
因為我想到我這麼吃也被我媽罵!哈哈!
我媽會說:啊是沒碗喔(台語)
我因為看韓劇發現韓國人就是這麼吃拉麵
去韓國玩時,還特地帶了個銅鍋回家
為的就是要拿鍋蓋當碗吃啊~

有時想想日本人真的很拘謹
光想日本人看到用鍋蓋吃飯的反應
就覺得真的很好笑!!
日本人也是會大聲地吃拉麵表示好吃啊
我想到要是我這麼吃的話
我媽也會跟我說:你是豬啊!呷物件這大聲(台語)

這麼文化的差異,真的沒什麼
要互相尊重才是!!
因為覺得太有趣了
還特地把這廣告給找了出來
可憐的智妍因為這樣上版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妍 辛拉麵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