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的前二天我們是住在「文華東方酒店」
曾被英國著名旅遊雜誌 《Conde Nast Traveller》評為“全球最佳海外酒店”前三名
連在車上導遊也說到這家酒店是相當知名的

IMG_9829

IMG_9816

回台灣後我就想上網查詢有關「文華酒店」的資訊
結果我一看…文華酒店位在新加坡最熱鬧的烏節路上
飯店一出來旁邊就是高島屋百貨和逛街購物的精華地段??
我心想我又不住的在烏節路上,而且附近也沒有所謂的百貨公司啊
搞了半天才發現我住的是「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而不是我查的「文華酒店」(Mandarin Hotel)
沒想到我少打二個字差這麼多
這二家飯店的名字也太容易讓人搞混了吧!哈哈!

IMG_9815

文華東方大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前身是新加坡的東方酒店(The Oriental, Singapore),現為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的成員。新加坡文華東方酒店是一間國際五星級酒店,俯視濱海灣,身居濱海廣場

IMG_9820



鄰近新加坡美術館及政府大廈地鐵站,步行就可以走到榴蓮狀的新加坡國際會議中心,旁邊就有一間和酒店連為一體的大型購物中心《Marina Square Shopping mall》,距離世界最大摩天輪只需徒步10幾分鐘的路程


我住的是尊貴海景客房
客房可欣賞到新加坡最知名的景點風景,包括薛爾思橋以及新加坡摩天觀景輪。客房運用柔和的中性色調牆板,並且在設計中融入天然元素,搭配牆上象牙白布料,床具並有樹枝裝飾設計。每間客房都融合了現代化與東方風格,並且有亞洲藝術品裝置以及典雅的木質家具,還有美麗的雲石桌面書桌。玻璃浴室中有獨立浴缸、淋浴間,還有木質牆板隔間的化妝間(文字取自官網)

IMG_9488

IMG_9500

進門的左邊是衣櫥、保險箱
右邊則是開放式的長條衛浴空間

IMG_9494

IMG_9493

浴室有獨立的浴缸和淋浴房
一進入浴室就會先看到淋浴空間
旁邊裡面是洗臉台與泡澡浴缸

IMG_9499

衛浴區與臥房是用玻璃隔間可透視
現在很多飯店好像都是用成這樣
上次去香港住的朗豪酒店也是玻璃隔間
這樣看起來房間空間會比較大吧!

IMG_9502

文華東方的海景房賣點是可以看到新加坡的地標「魚尾獅」
像我們這種小咖的當然不可能住這麼好
但我的房間看出去的景色也不會太差啦
右邊可以看到濱海灣金沙酒店
左方遠處則是被擋住的全世界最大摩天輪

IMG_9496

IMG_9527

住在這的二天我們是到酒店內的 MELT ~ The World Café 吃早餐
一定要提的就是MELT提供的早餐超級豐盛的

IMG_9537

IMG_9536

IMG_9538

每次只要住飯店,我最期待的就是飯店早餐buffet
MELT這裡不僅有中國人熟悉的粥、麵、粵式點心
更有地道的印度烘餅和咖喱配食
當然也少不了基本的西式麵包、牛奶
種類是多到數都數不清
住在文華東方酒店這二天每天吃早餐都覺得我好幸褔喔(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IMG_9529

IMG_9532

我喜歡在早上吃熱呼呼的早餐
所以最愛的就是現場烹調區
還連續二天都吃了麵食
麵食光是麵條的種類就很多種(油麵、粿仔、米粉...)
而且我還吃了其他現場烹煮的熱食早餐
朋友總說我早上的胃很強啊
因為我就愛咩~

IMG_9530

現場烹調區還有現煎的Omelette
可選擇想吃什麼材料自已選擇給師父料理
有chilli,chesse,tomato,spring onion,ham,onion,mushroom,capsicum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歐姆蛋
但是西式口味還是第一次吃
還蠻不錯吃的!
好像也可以請師父只料理蛋,看是要炒蛋還是煎蛋
因為我看到有人是直接請師父煎蛋

IMG_9535

麵包類的果醬也多到不行
台面上擺放的就多達十二種果醬
真的很驚人...

IMG_9533

可惜的是我總是覺得在大家吃飯的時候
一直拍照感覺好像不是挺好的
結果拍沒幾張照片…那早餐的盛況只能留在我腦中了!

IMG_9831

IMG_9540

IMG_9541

arrow
arrow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