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



今年的主題一開始就沒有idea
所以大大姐就拿citysuper食譜參考
我也要跟去年一樣準備幾樣菜
再加上媽咪準備的
就完成今年的年夜飯
而比較特別的是...
第一次我們家的年夜飯有了西式餐點


大廚:大大姐7道

半烤菲力佐文旦橘醋汁



半烤菲力佐文旦橘醋汁



「半烤菲力佐文旦橘醋汁」
是依照從citysuper拿回來的食譜做的
連擺盤都力求長得像... !!

水果草莓果凍



這次大大姐特別還有準備飯後甜點
剛好可以符合西式餐點的主題
重點是很好吃!

金時地瓜可樂餅



芙蓉手工豆腐



棒棒腿



年夜飯



涼拌蘋果絲




二廚:媽咪3道

花枝五味醬



酸菜結湯



拼盤




助手:我4道

生魚片



今年我也是有特別準備餐點
雖然我說準備四道菜
但生魚片是買現成的
因為我出錢所以算我準備的囉~哈!
特別跑去citysuper買的生魚片
不知為何我特別執著年年有"魚"啊

干貝春雨煮



「干貝春雨煮」雖然是我負責要做
但事實上是大大姐幫我完成了
我一整個來不及啊~

蘿蔔糕磯辺焼!! (いそべ焼) & 蘿蔔糕海苔捲



左:蘿蔔糕磯辺焼!! (いそべ焼)
右:蘿蔔糕海苔捲
以蘿蔔糕為基底煮成的料理
大大姐一直說你這個很簡單啊
但我弄的手忙腳亂的
食譜來源:www.masa.tw

蘿蔔糕海苔捲

材料:
蘿蔔糕 Daikon cake—4cm
海苔片 Seaweed—1張
醬油 Soy sauce—1大匙
味淋 Mirin—1+1/2大匙
清酒 Sake—1大匙

做法:
一、蘿蔔糕切厚片,4cm 左右…
二、原味的海苔片撕一半
(會用到醬油一起煮,最好用原味的海苔片)
三、蘿蔔糕放在海苔片旁邊捲起來
四、先放置一下,讓海苔完全黏在蘿蔔糕,海苔變濕後切成小塊
(太早切很容易破掉,因為海苔還是脆脆)
五、把調味料混合好,醬油1大匙、味淋1+1/2大匙、清酒1大匙
六、平底鍋加一點油,中火開始煎蘿蔔糕海苔捲
七、煎到變色的樣子翻面,再加入調好的調味料,轉小火
八、蘿蔔糕再翻面,確認全面都有沾到,只拿蘿蔔糕出來…
九、剩下的醬小火再煮到稍微濃稠的樣子,再淋在蘿蔔糕上面
(調味料含有糖分,要小心慢慢煮到濃稠~!)

蘿蔔糕磯辺焼!! (いそべ焼)

材料:
蘿蔔糕 Daikon cake
披薩起司 Pizza cheese
海苔片 Seaweed
醬油 Soy sauce
奶油 Butter
砂糖 Sugar

做法:
一、在超市場買的普通蘿蔔糕切成四型
二、煎雙面,淋一點醬油入味一下
三、披薩起司盛在蘿蔔糕上面,放在烤箱(上火200度)到金黃色
四、奶油和砂糖放在鍋子裡讓它們溶化,加醬油後加熱一下,看到變濃稠就熄火
(因為裡面有砂糖&奶油, 不要煮太久 它會分離)
五、撕海苔,海苔片上面放(三)後,淋上(四)

繼續失敗的海鮮煎餅



今年我繼續挑戰去年做失敗的海鮮煎餅
但我還是一樣沒煎熟
要把海鮮煎餅煎熟怎麼這麼困難啦~
大大姐說我連二年做失敗
讓她很想試試看有這麼難嗎?!呃...




除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