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車禍,讓一段岌岌可危的破碎婚姻,有了重新開始的契機,在妻子受傷失憶後,分居的夫妻兩人,竟開始發覺彼此心中最真、最初的情感。他們婚姻的命運,因這場意外而改變,他們是會牽手過一生?或是放開彼此的手呢?

故事敘述一對年輕夫妻正面臨婚姻破裂的危機,女主角以不擇手段的方式取得公司高層信任,短短幾年間從小妹快速在公司爬升為總經理,個性也逐漸由溫柔體貼轉變為咄咄逼人,也逐漸看不起擔任她業務主管的先生(男主角),屬於2人世界的家庭生活漸漸被爭吵所取代,浪漫甜蜜的新婚生活過得短暫,2人也準備離婚。但突然間,女主角在一次意外間喪失了記憶,成為一個需要依靠人的小女生,而男主角在責任驅使下,決定全心照顧喪失記憶的妻子,而妻子也重新回到過去那個善解人意、溫順的女生…

遺忘

遺忘

因為皮皮的推薦讓我看了這部微電影
看到凌晨三點多…我哭的超慘的
真的超感人的啊~

我第一次的哭點在
林心如演的老婆薇安在失去記憶後
有一天幫李銘順演的老公品中做了早餐
品中看著早餐發呆,薇安擔心問說是不是不合味口
但品中卻說:「你知道我有多久沒吃到你做的早餐了嗎?五年了…」

這裡就是有種很心酸的感覺…
眼淚就從眼裡流下來了
可能是同情品中很可憐吧!
因為十年的婚姻生活
至少有五年是不快樂的

第二次的哭點在
薇安有次跟品中說:「我不知道我們為什麼離婚
但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 我所看到 我所認識的羅品中
都是一個好男人 我沒有道理不喜歡你 也沒有道理放棄你
所以 如果我們相處不好的話 那問題一定出在我身上」

第三次的大爆發哭點
當然就是薇安恢復記憶後
二人首次的長談場景
最後品中希望薇安和他一起聽完蘇芮唱的「牽手」

這裡真的是太感人了,歌詞就和他們的心境一樣
搭著配樂我的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流不停啊~

整部戲真的拍的很細膩
雖然是電視劇,但真的很有電影的fu
我看完覺得夫妻倆最初婚姻雖是已經是瀕臨破裂
但彼此之間還是有愛的,但卻不知為何走到離婚這一步
剛好因為一場車禍的遺忘,讓這對夫妻有機會開始了新的生活
重新相處,重新反省、重新找回彼此內心的情感
但現實生活中,我們卻不是真的有這種機會出現
可能因為如此才讓我更加惆悵和感動吧

最終結局男主角雖然不願意
但還是照著女主角的意思離婚
我覺得相對應之前不愉快的離婚過程
這次女主角因為不能再為他生兒育女,覺得無法補償他而提離婚
男主角雖不願意,但因為她的堅持,也決定尊重她而接受離婚
但隔天早晨男主角還是帶著早餐來找女主角
畫面結束在咖啡機裡喝完的咖啡、桌上擺放一對咖啡杯
雖然劇中結局沒有演的很明確
但我覺得最終他們一定會因為有愛而在一起吧~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程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