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年我又踏進了仁川機場
和上次一樣入境還是一樣緊張啦~
但不一樣的是我們這次搭乘的是泰國航空

IMG_0094

IMG_0137

IMG_0140

泰航的飛機餐真的超好吃的~
回程飛機餐時,因為太迫不及待忘了照真相了
去程時主餐的黑胡椒雞肉好吃
配菜是泰式的涼拌花枝
跟平常在泰國餐廳吃的涼拌菜味道一樣
再加上又有我最愛的機上餐包
雖然只有幾樣,但每樣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錯吃
飯後甜點是虎皮蛋糕...(但我不愛吃蛋糕)

回程的配菜是蝦沙拉還有附了韓國泡菜
雖然回程的配菜沒有去程的好
但主餐的黑胡椒牛肉一樣很好吃
因為太餓了還把不愛的甜點蛋糕給吃了!!

IMG_0145



回程出境還有件最重要的事就是退稅
網路上有一大堆退稅分享文
本想查退稅流程跟我2010年去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
但文章裡那密密麻麻的文字
實在讓我很不想看
所以自動又交由大大姐處理~嘻!

1. 先辦理登機再去退稅

劃位時跟櫃檯說要辦退稅
櫃檯會先將裝有退稅商品的行李秤重後還回來

2. 到機場大廳J櫃台旁的"稅關申告櫃台"退稅

拿著退稅單到稅關申告櫃台檢驗退稅商品並蓋鋼印
這次到櫃台發現竟然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
還記得2010年去的時候還沒有
韓國的觀光事業真的愈來愈進步了!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去東大門的MISSHA拿到的退稅單
雖是橘色的TAX FREE,卻註明只能信用卡退稅
所以就要在退稅單上填寫信用卡號
再把退稅單投入稅關申告櫃台上旁的箱子裡
但我還蠻好奇到底是會退美金還是退台幣在信用卡裡?
但因為還沒收到所以我也不知~哈哈!

在稅關申告櫃台退完稅後
再把行李送到稅關申告櫃台旁的拖運輸送帶上就可以了

3. 入關後拿著退稅單和護照在28號登機口稅金返還櫃台領錢





這次搭泰航很不錯!我們很早就可以入關換好錢了
有充份的時間用退稅的錢幫媽咪買了滑蓋粉餅
想到上次搭長榮等了好久才入關...

出發前看很多網友們說
因為韓國近幾年成為熱門景點
觀光客變多的關係
退稅要排很長的隊伍花很多時間
所以最好早點到機場辦退稅
不然等換好錢都沒時間花了
但我們這次退稅卻意外地順利呢~
可能是因為北韓要發射導彈的關係
所以觀光客沒有想像的多
也算是意外的好處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場退稅 泰國航空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