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多年前,北朝戰亂不斷,北齊在驍勇善戰的蘭陵王帶領之下,抵禦強敵,為北齊築起一道堅實地城牆。

蘭陵王在一次與北周的交戰中,意外闖入隱居在兩國邊境上白山後人村落,白山後人楊雪舞被迫捲入兩軍爭亂中,於亂世之中意外結識了蘭陵王和北周皇帝宇文邕,雪舞不顧奶奶反對與蘭陵王產生感情;宇文邕為了稱霸一方,一心想要獲得雪舞作為白山後人的力量相助,多番設計破壞雪舞與蘭陵王的感情;楊雪舞與蘭陵王經歷多番磨難,最終衝破重重阻撓共結連理。

兩人在封地內勵精圖治,使得封地蘭陵迅速發展成為齊國最富庶的封地,深得民心。北齊皇帝高湛聞後不吝溢美之詞而引起了太子高緯的妒忌,連夜覲見高湛,懇求他不要將皇位傳與蘭陵王,不料爭鬥中竟錯手將父親殺害而繼帝位,之後又設計加害蘭陵王和楊雪舞,使得蘭陵王陷入內憂外患之中,雪舞下定決心與蘭陵王共生死......


蘭陵王

馮紹峰 飾演 高長恭(蘭陵王)

因長相太柔美,每次上陣作戰都要戴上面具以威赫敵人,是北齊心性柔善的不敗戰神。眾人眼中的蘭陵王高傲得看不上任何一個女人,其實他只是不想自己妃子也與母親同樣命運,希望終其一生只選一名女人共度。沒想到高長恭卻意外愛上了天女楊雪舞,被雪舞的聰明與善良所吸引,他要如何對抗自己的悲劇般的宿命,永遠守護著雪舞,成了他一生的最大難題。

楊雪舞

林依晨 飾演 楊雪舞(巫咸天女、蘭陵王王妃)

自小與奶奶隱居在如桃花源般的白山村,為了避免禍端,奶奶刻意不讓雪舞學會巫咸族的預知先機能力,也企圖改變雪舞的命運。然而雪舞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踏出村外而捲入周齊兩國的戰亂,成為北齊戰神蘭陵王及北周皇帝宇文邕相爭的天女,因此善良的雪舞開始用盡一切辦法,也要挽救蘭陵王和宇文邕兵戎廝殺的命運,最後被高緯以毒箭射殺而死。

宇文邕

陳曉東 飾演 宇文邕(周武帝)

冷靜、睿智、善於策略工計,自信以自己的能力足以稱霸北朝。但蘭陵王的不敗戰績,是他唯一攻不破的北齊城牆。與蘭陵王之間有英雄相敬、相惜之情,可惜兩人註定站在敵對的兩方。為了繁盛北周王朝,決心從蘭陵王手中搶走被視為天女的雪舞,沒想到雪舞竟逐漸擾亂他的心緒,讓他再也無法冷靜地判斷是非,他這才發現自己想要的已非天女,而是雪舞這個女人。

韓曉冬

魏千翔 飾演 韓曉冬

原為齊、周兩國邊境的村民,為了奶奶和一絲生存的希望,誤打誤撞收留了無處可去的雪舞。暗戀雪舞,始終對她忠心耿耿真心相待,最後感動於雪舞與蘭陵王之間的真情,決定以自己卑微的力量努力守護如月亮般的王妃夫人。最後為保護雪舞而死。

安德王

胡宇威 飾演 高延宗(安德王)

安德王和蘭陵王境遇相仿,五、六歲時才被接入宮中,從小就黏在四哥蘭陵王後頭當跟屁蟲,長大後更是只聽蘭陵王一人的話。正因此叔叔高湛(北齊武成帝)讓他擔任蘭陵王副將一職,好讓蘭陵王就近看管他。身為五弟,對高長恭永遠兄弟相挺,但無法理解四哥不像其他王早早娶妃納妾,直到讓他覺得能匹配高長恭的女人楊雪舞終於出現,便拚命地湊合並保全兄嫂二人。風流倜儻愛花言巧語,幽默且點子多,府內小妾成群;但王府沒落後人去樓空,終娶對他不離不棄的小翠過門。

毛林林 飾演 鄭兒 / 馮小憐

爲胡皇后的婢女、後爲高緯的皇后。婢女時期因蘭陵王一次無意間為她撿拾掉落的髮簪而心生愛慕,太子高緯也因她陪伴在側從此一往情深。後被胡皇后和祖珽藉由選妃之時,以英國公遺女身份派去接近蘭陵王,事發後被流放為官奴。逃走後因痛恨楊雪舞奪其王妃之位,於被收留在蘭陵王府期間設計離間兩人感情,終被蘭陵王識破後遺棄在樹林中,從此對蘭陵王由愛生恨,原想就地輕生卻被恰好路過的太子救下,回宮後冒充為馮小憐便開始在高緯和蘭陵王的身上使許多心計,目的就是要陷害蘭陵王和楊雪舞。後期更對皇上高緯下毒,使之變成傀儡。最後被皇上射中毒箭,並看著皇上毒性大發身亡後痛哭跟著死去。

-----

要說2012年台灣最夯的陸劇是「甄環傳」
那2013年肯定是「蘭陵王」了
最近我也中了蘭舞戀的毒

一直知道這部戲收視不錯
但之前我只是有一段沒一段地跟著媽咪看中視
雖然看的時候覺得還不錯看
但我實在沒有坐在客廳看電視的習慣啊~
所以也沒有很認真地追戲
會看的契機全因為大大姐說這部是穿越劇???
為了她這句話我特地上網找了前幾集來看
雖然印證了她講錯,但也從此讓我中了毒了啊~

劇情從四爺蘭陵王高長恭和天女楊雪舞命運般地初次見面開始
兩人再次見面一起經歷了許多的危機後
漸漸地相互產生愛意到確認彼此心意
最終結為連理...
這前20集可說是精華中的精華啊
讓我一直不斷地重看
至於後面被網友們稱作的鄭兒之亂和高緯傳的那幾集就...
不予置評啦~哈哈!

除了劇情外,主角們我也很喜歡
充滿陽剛氣息又深情的四爺馮紹峰
演技真的很好,特別是哭戲
真的哭的很好啊~很容易被感染
還有默默守護雪舞的帥哥曉冬魏千翔
也是讓我追戲的動力啊
而女主角林依晨,雖說我一直對她的演技有疑問
但這次看了蘭陵王後就對她改觀了
之前看她演戲就對她那過於自然的口音很不適應
結果我竟然是在古裝戲中接受了它
突然有種想回頭看一下惡作劇之吻的想法!呵呵!


-----

這部戲有些小說的劇情被刪了,可惜了被剪掉的戲…
我光是看文字的敘述就超有Fu的啊~

蘭陵王

玉佛寺裡環境清幽,焚香繚繞讓人找到心靈上的平安。雪舞摒退了宮女、一個人大腹便便的獨自站在外頭。眺望著遠方的逐漸落下的夕陽。

那麼美的景色,卻找不到心愛的人可以共享,一陣狐獨感突然從心底深處湧上來,讓她難過的不能自己。

雪舞正欲伸手抹去臉上的淚眼時,一塊折得整齊的手絹突然的遞到雪舞的面前,雪舞驚訝的回頭一看,就看到黑衣禁衛軍。她當下明白,這一定是宇文邕派來保護她的人。

雪舞不願被別人發現到她的脆弱,隨即轉頭回去,遮掩自己哭泣的模樣。「不淮看我!我不是交待別讓人靠近這裡嗎?你…不准看我哭的樣子,也不要說出去…」

雪舞身後的黑衣人雖然戴著周國禁衛軍的制式面具,但從那漆黑面具中透著炙熱的雙眼,卻是絲毫掩不住強烈的情感。原來此人正是高長恭!

始終在暗處守護雪舞的高長恭,看到她傷心落淚,強忍著對雪舞的心疼與思念,靜靜地在雪舞身後,繼續佯裝黑衣人,守護著雪舞。

「是。」面罩底下高長恭,刻意壓低聲音,不敢讓雪舞發現他的存在,轉身正要離去,但雪舞卻又突然的開口叫住他。「等一下,既然來了,就留下來陪陪我吧…」

高長恭聽從雪舞的話,低著頭在她的身旁坐下。他不敢抬起頭看她的臉,因為他知道,雪舞是他心底最深處的依戀,天知道她有多想留在她的身邊,和以往一樣。可他的身份若曝光,必定會替雪舞招來禍端。雪舞為了他已經付出夠多了,他絕對不能再讓她受任何的傷害,所以只能選擇暗中的保護她。

雪舞望著遠方,長吁了一口氣。「我的亡夫總說我為何這麼喜歡自言自語,我說,因為我自小就沒有說話的對象…現在,他去世了,我失去了這世上我唯一想說心事的人…」

說著,她的眼眶又蓄滿了思念的淚水。「如果我跟你把心事說出來,他在天上看到了,會比較不擔心我吧?他在世時就為了我的安危勞心勞力,我不希望他連走了,都要牽掛著我…」

聽到雪舞這麼說,高長恭的時忍不住伸出手想要安慰雪舞,但伸到半空中卻又停住了,他強抑住心中的不捨,硬是將手給收回來。

「但是,一個人實在太害怕了…一個人懷著孩子,一個人從齊國來到周國,一個人留在這佛寺待產,一個人…要將這個孩子生下來…早就知道以後都是一個人了,我卻還是不夠堅強。」雪舞背對著黑衣禁衛軍,一股腦兒說出自己的心情,聲音益發哽咽。

高長恭見雪舞這麼無助的樣子,再也抑不住心中的激動,伸出手在雪舞的背上輕拍著、無聲的地安慰她。目前他唯一能給的,只有這樣了…

雪舞淚眼婆娑,拿起手絹拭去眼角的淚,抽泣許久,才止住淚水,回頭看到黑衣禁衛軍笑言道:「不好意思…把你的手帕都給哭濕了。」

高長恭搖搖頭,表示不在意,雪舞繼而笑說道:「謝謝你聽我說心事…我會選擇對你說話,有一部份也是因為,你讓我想到我亡夫。只是因為我亡夫曾因為擔心我,所以假扮成周國禁衛軍。」

高長恭刻意壓低聲線,回應了聲。「你聽說過是不是?真的很荒唐…」雪舞說著,又笑出來,像在回憶什麼開心事,心情頓時好了很多。「哭一哭好很多了,我會好好將孩子生下來的!對了!我生孩子,你們禁衛軍來做什麼?」

高長恭沒料到雪舞突然這麼問,先是怔愣了會,隨即搖頭,雪舞見了,自顧自地說著:「好吧,是機密那我就不多問了,你先離開吧,我稍後就回去了。」

高長恭點點頭,他又輕拍雪舞一下,雪舞明顯感受到他的關心,對他溫柔一笑,高長恭這才放心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