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高韓家 Chegoy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8號

因為要取貨跟朋友約吃日本來的韓式料理
這家是日本最大家的韓式料理連鎖店

店外



店外



今天難得早下班,很早就到了
距離我們訂位的7:30還有一個多小時
在外面拍照看菜單時
服務員打開門請我進去店裡等
我覺得他應該是老闆
因為他超級熱情的
不過好在有在店裡頭等
因為朋友在外頭溜哒外加走錯路
過了7:30都還沒到...

店內



店內



最先上桌的三道小菜
毛豆、魚板、泡菜?!

毛豆



魚板



泡菜?!



其中一道看起來像泡菜的小菜
其實吃起來不像是泡菜
回家問對韓食有頗有研究的大大姐
她說看起來像是拌韓式的辣椒醬
被她這麼一說!我吃起來感覺好像是耶~

網友們分享說這裡的小菜可以無限續
但服務員並沒有主動告知
所以沒人知道!!

韓式冷麵$280



朋友說去韓國吃冷麵時覺得冷麵的味道很怪
但我在韓國「咸興麵屋」和「清潭麵屋」吃的冷麵都超好吃的啊~
結果這裡的冷麵也多了很怪的味道
讓我有點不太想吃它
我就在猜想該不會他們在韓國吃到的就是這樣的

韓國冷麵有分二種,平壤式、咸興式

平壤式冷麵:
以喬麥粉製麵,加上冷高湯,配上水煮蛋、黃瓜、梨子等蔬果切片。湯汁沒有調味,品嚐時自行斟酌加入芥末、醋、糖、辣椒等調味料,口味清爽

咸興式冷麵:
以蕃薯粉製麵,煮熟後以冷水稍加沖洗,是麵條口感韌有勁的原因。咸興麵多半是拌上辣椒醬為底的醬料,配上小黃瓜、水煮蛋等。部份店家還會加入魚片或肉片一起拌著吃,就像一般的乾涼拌麵

因為我吃過的「咸興麵屋」和「清潭麵屋」都是咸興式冷麵
完全沒有那種味道
所以我覺得那怪味道很有可能是喬麥的味道
因為這兩種除了料理方式不同外
最大的差別就是以不同的材料製麵啊
不過以上只是我純屬的猜測而已
看來有機會去韓國應該要吃一下平壤式的冷麵

因為冷麵的麵條細長且韌
韓國店家在上菜時都會用剪刀替客人剪斷麵條以便食用
但這裡並沒有!我們問服務員是不是要剪時
服務員就用筷子拌一拌
然後跟我們說這冷麵一上桌就要先拌
不然就會變成一團...(因為放上桌好一陣子沒人去動它)

招牌辣湯燉豆腐鍋$280



因為看到menu上寫著本店No.1
既然是No.1所以一定要來一下的啊~
端上桌第一個想法是沒附飯?
因為看到這紅通通的辣豆腐鍋湯就想配飯
不過它果真不負本店No.1的盛名
我覺得是今天最好吃的就是它了

鐵板起司炒年糕$360



牽絲



是我們今天最期待的一道了
因為完全被網友們分享的照片給吸引
上方年糕有淋到起司的就很好吃
如果沒有淋到的話就比較一般
起司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而且我覺得這道菜蠻辣的

酸白菜包豬五花$400



因為朋友看著menu覺得這道不錯
所以我們就點來吃了
就是酸白菜和泡菜和豬三層肉
肉有點像是腔肉的感覺
不太合我口味...
因為我本身就怕肥肉啊

柚子蜜茶$80



一句話!蠻好喝!


吃完後大家的感想都是好空虛喔~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尚高韓家Chegoya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