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



本來以為沒有著落的年夜飯
結果大大姐最終還是有準備
只是連我也要一起下去幫忙
才能完成這可說是中式滿漢全席料理啊~

最早我們是到處拿年菜菜單做參考
就成就了這一桌年菜料理
大大姐取菜名還有巧思勒~
所以今年的主題是:豪華宴席

看到成果後大家都說這擺盤會不會太誇張了!!!
大大姐真的誇張的~

一元什錦白菜封



雙拼櫻花蝦鰻魚米糕



三色蛋



四拼涼拌盤



麻醬麵、馬鈴薯沙拉、海哲皮和牛腱拼成
連中間隔層也要用柳丁切皮
Over的大大姐~
馬鈴薯沙拉還加了蘋果
我覺得超好吃的

五色水餃



我花了最多時間準備的一道
但成果卻是最不好的
因為等到我們開飯時
先煮好的水餃早就已經冷掉了
還有那黑色的創意芝麻水餃實在太可怕了

八寶褔袋



我親自一個一個把豆皮弄成褔袋
裝內餡再用水蓮菜綁緊
花了不少時間,搞到滿手的油
這麼辛苦是為了給別人吃
因為我不愛吃豆皮啊

香腸熱狗拼盤



這道菜是仿照年菜菜單擺盤
擺起來真的是有模有樣啊

澄汁雞丁



樹子蒸魚



三杯墨魚



蟹香羹




其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四拼涼拌盤中的馬鈴薯沙拉
所以同場加映馬鈴薯沙拉食譜

材料:馬鈴薯中型一個150g、小黃瓜1/2根、水煮蛋2個、蘋果1顆

調味料:沙拉醬2大匙、鹽、黑胡椒、白糖1/2小匙(醃黃瓜)

做法:
一、小黃瓜洗淨切成薄片,撒上糖拌勻後醃至出水,再擠去水分備用
二、將馬鈴薯煮熟壓泥、水煮蛋切碎備用
三、蘋果切丁泡淡鹽水,防止氧化變色,等全部切好再瀝水備用
四、全部混合均勻撒上胡椒、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