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鼎大名的一蘭拉麵
在台灣就一直聽大大姐推薦說一定要吃
一直聽說要來台灣開分店
結果還沒等到開分店
我就先飛去日本先吃了
第一天來到大阪的宵夜就選擇了24小時營業的一蘭

IMG_0104.JPG

來到了一蘭要先在一樓排隊買食券
再來我們就被帶位到二樓
有點像是K書中心般
被隔板分成個人的專屬吧台空間
若不想那麼自閉也可以把隔板收起
當然隔壁的人也要是跟你同行的人啦~
不然陌生人應該會嚇死!哈哈!

IMG_0088.JPG

一樓買的食券就是基本的選擇
和要不要另外加料之類的
拉麵+半熟蛋是一定要的

IMG_0080.JPG

IMG_0083.JPG

坐定位後發現左前方有茶水的開關
桌面還有張選擇口感的表單
可以自已決定麵的軟硬、湯的濃度
和蒜頭、蔥、叉燒肉的多寡、辣度...等
寫完表單後就按下前方紅色服務鈴
服務生就會收走單子

IMG_0097.JPG

當拉麵上桌後,吧台前方的竹簾就會被拉下
就可以孤獨自閉地在這小空間享受拉麵~
結果我們一直在玩那隔板...哈哈!

IMG_0096.JPG

一蘭拉麵的湯頭濃郁卻不會死鹹
我想這就是為何大家推薦的原因
真的比較符合我們的口味
基本的就是蔥和叉燒的組合
愛吃辣的我是一定要再加辣醬的啦~
只是不會很辣

-----

來到大阪的第二天就們就去了京都
再次回到大阪的第三天晚上宵夜
我們又再次回到道頓堀吃金龍拉麵
道頓堀筋上這顯著的金龍招牌
回想起多年前我也曾經來過這裡
只是那時跟團無法享受其美味

IMG_0712.JPG

IMG_0715.JPG

金龍拉麵一樣也是24小時營業
所以也是宵夜的首選阿
這裡的用餐環境是在榻榻米上吃
大部分的人都把鞋脫了盤腳而坐

IMG_0711.JPG

金龍拉麵一樣要先在外面的機器買食券
再把食券交給店員等候入座

IMG_0720.JPG

這裡是比較像是採取半自助式的模式
叫到號碼後自行到餐檯取餐
餐檯上放著三碗「蒜末」、「辣韭菜」和「韓式泡菜」等配料
讓大家自行斟酌加入

IMG_0722.JPG

看金龍的湯頭似乎沒有一蘭的濃郁
但我還是比較愛金龍拉麵的口味
只因為我實在太愛這裡的配料「辣韭菜」
覺得好吃還加了很多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我個人喜好占大部分
因為就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吃韭菜啊~

IMG_0721.JPG

之前對日本拉麵的印象就是...超鹹
但吃了一蘭和金龍後
完全巔覆對日本拉麵的這種印象
難道是我太重口味了嗎?!
覺得都很好吃耶~
還有唯一慶幸的是我們都不是小鳥胃
每天在大吃大喝三餐後還可以繼續吃拉麵當宵夜啊~



arrow
arrow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