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特戰部隊海外派兵組組長柳時鎮和外科醫生姜暮煙在韓國和派兵地區之間往返相愛的故事。

太陽的

柳時鎮 cast 宋仲基
特種部隊大尉
太白部隊所屬 莫烏魯中隊 中隊長(阿爾法部隊 隊長)


學習也好,運動也好的男人,可以做的事情也很多,但時鎮卻選擇了陸軍軍官學校。
陸軍元士名譽退休的父親說如今誰能了解軍人,勸過時鎮不要當軍人。尊敬並跟隨著父親走來的路的兒子會成為父親人生中最耀眼的勳章,這一點時鎮知道。
有保護孩子、老人和美女的信念,看到在路上吸煙的高中生,雖然害怕,但還是會有上前說他們幾句的勇氣,就算槍口對準太陽穴,也有不對的就是不對的常識,這樣才能守住軍人的名譽,時鎮所想的愛國心是這樣的。

某一天,時鎮遇見了活潑的姜暮煙醫生。


太陽的後裔

姜暮煙 cast 宋慧教
VIP特別病房負責教授
胸部外科專門醫生,醫療服務團組長


從出生來看,人生已經一團糟。
沒有任何甜蜜的回憶,學習著可怕的人體解剖學,不是以女大生而是以醫大生的身份結束了6年的時光。
所有科目都出類拔萃,但她選擇加入胸外科。精確又幹練的暮煙是手術室裡教授們列為第一的助手,一次都不曾落選,29歲便順利升為專門醫生,暮煙對按照計畫展開的人生充滿了感激。
但是就憑那點實力而沒有背景是行不通的。‘現在我莊嚴宣誓,自願從事醫療行業,甘願為人類服務貢獻出自已的一生’希波克拉底的誓詞心動的時間已經過去了。

但那時候暮煙並不知道。
自己的未來將是不可預測的情況...
暮煙在那生與死的境地裡,遇見了能冒著生命危險守護她的一個男人...


太陽的後裔

徐大英 cast 晉久
特種部隊上士
太白部隊所屬 莫烏魯中隊 副中隊長(阿爾法部隊 副隊長)


看似一出生就穿了軍服的男人。
我的家人,我的祖國,用我的手來守護,大英的內心總是那麼熾熱。
夢想著國家柔道隊的時期,在半決賽前無法接受教練要求的識趣地輸讓對手贏得決賽。前輩們讓大英當場把道服撕了從學校出來。
與其懦弱地戰鬥,不如在後巷和高喊著義氣的大哥們在一起,只做個黑社會的流氓。
為了脫離流氓組織,開始鑑定考試的學習,在鑑定考試合格的那天志願加入軍隊。

惡名昭彰的軍隊訓練更加鍛煉了大英,大英的青春也因此變得健康又閃耀。有一個了解那閃耀的女人,那就是明珠。


太陽的後裔

尹明珠 cast 金智媛
太白部隊派兵軍醫官
中尉 骨外科專門醫生(女 32歲)


她有很多個名字。
大韓民國的女軍人,軍人中的軍醫官,和特遣部隊的司令官的獨生女,即所謂「將軍的女兒」。
作為軍醫在首次上任的部隊中見到了大英,明珠人生中第一次想單純當個女人。但是作為司令官的女兒,也是陸軍軍官學校出身的軍官明珠和經檢定考試高中畢業的副士官大英的愛情一點也不順利。明珠第一次後悔成了軍人。未有結果的愛情變成迷戀,迷戀變成愛憎,明珠誠實地在大英的身邊徘徊,但大英誠實地逃走了,那個混蛋。


-----


原作家金元錫原先寫下的是在前線的醫生們在災難中奮鬥的故事,之後才邀請明星作家金恩淑將劇本改編成電視劇。作家金恩淑提議增加劇中的愛情戲碼,並把男主角柳時鎮的醫生身份變成了特種部隊軍人。改編後的《太陽的後裔》既具有作家金元錫原本想表現的災難人性又有作家金恩淑特有的浪漫元素,使故事變得豐富起來。

導演李應福接受專訪時曾表示,從沒想到這部劇會如此成功。坦言在最初選擇男主角時,宋仲基並非首要人選:「宋仲基的形象屬於比較女性化美的感覺,不是很魁梧。」劇組一開始中意的男主角人選是其他具有熟男魅力的巨星演員,但他們因為對提前製作和長期海外外景拍攝感到負擔而有些猶豫。其中趙寅成、金宇彬、元斌、孔侑等4人在看過劇本後,皆婉拒演出。正好當時宋仲基服役期滿剛剛退伍,而且表示‘這麼好的劇為何不演’,並積極表達演出意願,雖然宋仲基外表不符合原本劇中設定的成熟軍人角色,但劇組後來也想透過反差的形象來一決勝負,因此選用宋仲基。

就我個人這個資深韓劇迷來看,比起大塊頭硬漢類型,宋仲基帥氣的外表加上所演譯出來果敢性格、敏捷身手的柳時鎮,的確更能吸引廣大各年齡層的女性朋友們啊~

其中一些精心設計的浪漫橋段成了話題,尤其是柳時鎮為了阻止姜暮煙報警,直接撥掉姜暮煙的手機並反手接住的片段,更是成為該劇的經典鏡頭。對此,導演李應福解釋說,搶手機這個細節的設置並非單純為了耍酷,而是為表現特種軍人的人物形象,讓女主角引起好奇心。他想通過這些小細節的設置烘托出男女主角愛情中最微妙的心理,透過這些細膩化的情節表達。

宋仲基曾在拍攝後期受傷,在14集出現的激烈槍戰中,他單腳跳起滑過車子引擎蓋,落地後繼續追趕壞人,這段帥氣的畫面是他發生意外的橋段,他敬業地表示不用替身,結果沒有安全落地,當場重擊身體右半部,造成了右手腕骨折,右腿膝蓋後方的十字韌帶斷裂,受傷嚴重無法繼續參加拍攝。因為要和中國同步播出,所以無法再延遲播出,在當時是第15集、16集及部份殘留場景尚未拍攝的狀況,宋仲基手腕受傷嚴重,連走路都很困難,但是宋仲基在休息10天之後憑借著意志力又重新回到了片場繼續拍攝,通過調整拍攝角度和降低動作難度終於完成了拍攝工作。宋仲基自己對於受傷一事感到遺憾,因為他曾在記者會上說:「因為知道自己受傷時拍攝的橋段是哪些,看電視的同時,我也在反省沒辦法表現更完整的演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看的當時我就已經知道這件事,所以就會不自覺在那一直注意他的手,覺得後半四集好可惜啊~

參考各大網站和翻譯網對照官網文字的我,真的是吃飽太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