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紫菱是個超級喜愛珠簾的女孩,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遇上有緣人可以與她共此一簾幽夢,姐姐綠萍是一個凡事都十分優秀的女孩,她們從小與楚濂一同長大。紫菱從小在心中暗戀楚濂,但由於在眾人眼裡,綠萍與楚濂始終是公認的一對,所以她只能默默的在心中喜歡著。

直到有一天,楚濂跟她告白了,她才明白原來他們是相愛的,默默的交往了一陣子後,楚濂決定跟綠萍攤牌,就在攤牌的那一天,兩人發生車禍,綠萍截肢,楚濂於心不忍也覺得要對綠萍負責,於是兩人便結婚了。

對於紫菱的委屈一切都看在眼裡的男主角費雲帆,對紫菱是萬般的憐惜,用真心誠意感動了紫菱,最後與紫菱共此一簾幽夢。

-----

花了一天用快拉方式
把這部上半部1-23集給看完了
雖然說不能算是很好看
但因為小時候很喜歡這部小說
所以現在以老人的姿態也想看一下啊

小時候最喜歡費云帆和紫菱在國外的小說情節
以前舊版的沒辦法演的跟小說一樣
沒想到現在是真的在法國取景
看到電視打出這種宣傳手法,讓我更想看了
果然看了也沒讓我失望
除了要忍受有點噁心到不行的台詞外
法國取景真的很漂亮
有法國艾菲鐵塔、凱旋門、聖母院、塞納河畔...
真的好漂亮喔~~~
還有後半段的法國普羅旺斯
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和薰衣草花海
更別說還有一大堆的古堡
果真是大手筆的戲...

不過台詞真的是太白痴又噁

(Example)
云帆和紫菱坐馬車的對白
紫菱:云帆,我暈車耶!
云帆:怎麼會暈車呢,這只是馬車呀。是不是中暑了?有沒有發燒?
紫菱:我不是那種暈車!我是坐著這樣的馬車,走在這樣的林蔭大道上
我開心得暈了,陶醉得暈了,享受得暈了,所以,我就暈車了。
其實,我自從來到普羅旺斯,就一路暈。
我進了夢園,我暈。
我看到了有珠簾的新房,我暈。
看到古堡,我暈。
看到種熏衣草的花田,我還是暈。
看到山城,我更暈。
反正,我就是暈。
雲帆:好,你暈吧,我在你身邊,如果你暈倒了,我會抱住你。

看的我冒三條線外加落葉飄
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和我同房的姐姐
她最後還很生氣地說:你可以不可以不要再看了
在忍受我看十幾集後,最終她還是發火聽不下去了
最後我就乖乖地載上耳機聽著看!((哈哈哈))
聽那噁心的對白我也不願意,但笑點就在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