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一年幾次員工旅遊
我說:一次啊~
別再跟我說我好可憐
如果我有免費的高鐵可搭乘
還有高級的溫泉SPA飯店住
那還說的過去~
我可是曾呆坐一天在通霄耶~>"<

謝謝晴公司熱情招待
一整個浪費的行程
看的人都傻了...
不是坐遊覽車一路摸到台中
而是坐高鐵一路飆到台中
還有像容易被人遺忘的早餐
竟然...竟然...訂了MOS的三明治套餐給大家
凱啊~~~~~^^

鄉巴佬第一次坐高鐵
我只能說...快又貴!
單程要價700元!真的很不便宜
四十九分鐘就到台中烏日站了
從我家搭捷運到淡水要四十五分鐘 =.="
車內一排有五個位置和飛機一樣前方有個小桌子可飲食
其實感覺就像是坐很快的火車啦

下了烏日站我們就直奔來到了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
王功為芳苑鄉中最大的村莊
在早期是個熱鬧的漁港,現已漸漸沒落
王功這個小村子又利用靠海的得天獨厚的條件
又發展了蚵田和蛤田的觀光產業
在走進王功海灘的路上全是賣蚵仔大餐的店家

王功漁港



在漁港前搭上了鐵牛車
導遊說在早期鐵牛車專門是運載蚵仔、蛤仔的
但可怕的是我竟然坐在排氣孔旁
害我一路上什麼都聽不到
一直用手摀耳朵
還一直被笑說我在講電話><
我沒有啦~而且真的很大聲耶~那排氣孔!

在鐵牛車上看到有個八角形黑白相間直條紋造型的塔
當時只是覺得這應該是個景點(雖然我覺得很不怎麼樣!)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是芳苑燈塔,當地人又稱王功燈塔
也是台灣最高的燈塔(恩...有點懷疑!)

芳苑燈塔



另一個點則是王者之弓橋
據說是個「絕佳的觀夕照據點」
不過因為導遊說抓蛤仔要配合著潮汐
這天的退潮是十二點半前
所以我們早上就到了這
自然也無緣欣賞到著名的王功夕照

王者之弓橋



接著我們就隨著鐵牛車到了一個看不見盡頭的沙洲
原來是要來摸蛤仔
所以大家就脫下鞋襪下去了
赤腳踩在沙洲上的感覺很奇妙很特別
想說這大概就是名副其實地「摸蛤兼洗褲」
這裡還有專業的解說員
告訴我們摸取蛤仔的方法
什麼往沙子向下三到五公分
觸感是圓形的就是了
其實我呢~
沒有很認真在聽!也沒有很認真在摸!
所以連一顆也沒摸到...
不過沒摸到沒關係,有吃到就好了!哈哈哈!

蛤仔沙洲



接著我們又再次坐上了鐵牛車
到了王功沙洲的另一端養蚵仔的地方
在這裡我們可以現吃蚵仔
雖然很多人都吃"原汁原味"
我比較膽小還是過一下水洗一下
我可不想自已是吃沙還是吃蚵都分不出來
老實說...剛挖出來的蚵仔我覺得實在太好吃了
這裡一大片的蚵田也很壯觀、很漂亮!

現挖的蚵仔


壯觀的蚵田



之後就來到了一家專門賣羊奶冰棒的冰果店
其實我很懷疑為什麼要來這吃羊奶冰
總覺得這應該是在清靜農場才要幹的事
不過還是很高興地嗑了一支原味牛奶冰
但我腦子裡想吃的卻是紅豆牛奶冰

中午在一家號稱六十年的老店"洪維身"海鮮店用餐
吃完的感想是...不怎麼樣
那個有名的蚵仔炸,還真不怎麼樣耶~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