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zo

「時代可以進步,也應該進步,但是一些珍貴的老東西,卻不能被遺忘……
當年那窮得只剩下義氣的溫暖,當年那些壞人都不敢太壞的良善,
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濃情,還有許許多多我們曾經擁有,
卻遺忘的可愛、信念、爭執跟美好……」

-----

經過了四個月
光陰的故事終於在今天結局了
已經是幾十年沒這麼準時在看老三台的八點檔了
這部真的是非常讓人值得推薦的戲啊
不知為何現在有種落莫的感覺
以前看電視時就很期待結局
因為迫不及待想要有個HAPPY ENDING
但光陰的故事不一樣
它講述的是一個眷村的故事
孫家的故事、陶家的故事、張家的故事、馮家的故事...
每集都上演著他們的生活
有歡笑有淚水
讓我不知不覺地看著
就好像跟著一起生活
光陰的故事的結局感覺不像是尾聲
因為故事並沒有結束
只是我們不再參與
所以我整個就很失落
有網友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好在我有坐下來吃過
我想這句話真的很講中我的心
好險當初有追到這部好戲
現在一整個好捨不得就這麼結束了
我唯一想到的好處就是...
以後就多了二個小時可以用和加班再也不用掛念電視了

最後的大結局果真的是每個人都有個完滿的交代
雖然真的是HAPPY ENDING
復邦和茜茜、一美和一元、拍雄和娟娟都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還是有點遺憾
遺憾的是因為眷村改建大家都搬離了那裡
雖然大家還是可以靠電話聯絡
但總覺得就是少了個敦親睦鄰的感覺
不過現實就是如此
真的是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現在留存在的眷村似乎也不多了...
我現在就好想去桃園的憲光二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