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寶是個破壞狂
即使現在快二歲
每次翻書都很粗魯
所以買書都盡量以硬頁為主

依書的設計,分為:觸摸書、翻翻書、音效書、操作書
依書的內容,分為:認知書、短篇故事書

觸摸書
在書頁面裡有著不同材質的布或是紙或是其他的材質,讓幼兒接觸書本不只是視覺,也是一種觸摸探索

阿宸第1本的觸摸書
呱!呱!認識動物(姑姑贈)

風車出的觸覺認知繪本
大寶很愛摸兔子白白軟軟的肚子
但有一天我才突然發現書不見了
不知道又被收去哪裡了

翻翻書
在書頁裡有可以翻開或轉動的小機關

阿宸第1本的翻翻書
Dear Zoo $158

dear zoo

dear zoo 01

早早就買了這本必買之一的童書 Dear Zoo
兒子剛開始還小的時候還感受不到魅力
等到他會翻書會模仿時
就會自已三不五時拿出來看
但畢竟翻久就免不了破損
上面已經貼滿了透明膠帶
獅子的籠子也少一半

因為書已經殘破不堪到一個極致
又想給即將出生的二寶新書
感受一下這本書的魅力
所以又買了不是硬頁的動物聲音書
希望二寶可以不要暴力翻書
不然就是看的時候我又要在旁邊盯場

操作書
書中有豐富的推、拉、轉功能

阿宸第1本的操作書
Bizzy Bear : Happy Holiday $254

bizzy bear

bizzy bear 01

這種厚硬頁操作書其實很耐操
但遇到我兒子這種破壞力強的
還是免不了黏黏黏
明明是厚頁
他卻硬要再從厚頁中間撕開

音效書
在書裡加上按鈕或機關,在閱讀時發出聲音

阿宸第1本的音效書
Usborne Farm Sounds $450

farm sounds

farm sounds  01

這本書從開始買書就一直觀望
但是卻都沒有下手
除了覺得價錢太不可愛外
也覺得發出的聲音很小聲
發出聲音的孔在書背
平放書在桌上又更小聲的
後來是為了要買本音效書才下手的
目前1.5歲感覺還沒有很大的興趣
都沒辦法讓我把整本書念完
就一直要翻到書面按「哞~」的按鍵

認知書
以圖為主的認知書很適合1-2歲幼兒,比如數字、色彩、形狀、英文字母、身體部位等主題

阿宸第1本的認知書
Baby認知口袋書

330122800.jpg

330122797.jpg

短篇故事書

阿宸第1本的短篇故事書
My First Pull-the-Tab Fairy tale - LITTLE RED RIDING HOOD
My First Pull-the-Tab Fairy tale - PINOCCHIO

330122791.jpg

 

媽咪我私心喜歡的畫風
剛好又是硬頁書
也是本操作書
所以就買了二本耳熟能響的童話故事
小木偶和小紅帽
先拿小木偶給兒子看
小紅帽媽咪我決定自行收藏
但兒子1y11m不賞臉中⋯

短篇故事書已經是適合比較大的孩子看
所以網路推薦的其實都不是硬頁書
例如我跟風買的「包姆與凱羅系列」共四本
還有我也買了小雞成長系列套書中的「小雞逛超市」
小雞成長系列共有五本
但因為大寶目前不賞臉包姆與凱羅
所以我就決定先買一本試水溫

 

其他非硬頁書推薦:

小金魚逃走了 $158

這本書非常不錯
因為可以讓孩子找小金魚在哪裡
大寶第一次看就很有興趣
不到一個禮拜就能準確找出小金魚
媽媽覺得開心
只是這本不是硬頁書
第一次看就被他撕破
等到了大寶快2歲
這本就幾乎每頁都有被膠帶黏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