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奔西顧的經典言情小說。東紙哥的文輕鬆幽默,浪漫溫馨,其筆下的男主性格迥異卻各有魅力。


《你是我的小確幸》
▪ 主角:叢容、溫少卿

當年的相遇,溫少卿與叢容一見鍾情,然而美好的愛情還沒像偶像劇一般開始,叢容就先不從容的逃到了國外。多年後重逢,一個是溫潤如玉,醫術精湛的俊逸醫生;一個是叱吒律師圈,幹練精明的美女律師,兩個人棋逢對手,火花四射。

溫少卿,溫和綽約,坐診時談笑風生,手術台上橫掃千軍。他從未想過,這個世界上會有一個女人對他說, 她會在她的領域裡橫刀立馬、護他周全。
叢容,從容幹練,憑藉三寸不爛之舌在律師圈叱吒風雲。她從未想過,會有一個名叫「溫少卿」的男人,堵得她啞口無言,卻心裡生花。
溫少卿:「病人接受病情會經歷幾個階段,就像你接受不了你喜歡我。」
叢容臉都憋紅了,「我沒有!」
「第一階段,否認期,拒絕接受現實。」
叢容氣急,「你胡扯!」
溫少卿很滿意她的反應,「第二階段,憤怒期,主要表現為生氣、憤怒。」
叢容深吸口氣,站了起來,「隨便你怎麼說吧,我累了,先回去了。」
「病人基本上接受了事實,喜歡獨處,睡覺。」
「你到底有完沒完?!」
「個別病人會出現迴光返照的現象,企圖做最後的掙扎。」
叢容氣急,「我才不喜歡你!」
溫少卿緩緩開口:「情之所鍾,雖千萬里吾念矣,叢容,但我喜歡你。


《其實,楠木可依》
▪ 主角:宿琦,葉梓楠,沈言磊

宿琦被前任戀人沈言磊傷透了心,閃婚嫁給了高幹子弟葉梓楠。兩人婚後吵吵鬧鬧,矛盾不斷。葉梓楠外表溫文爾雅,實則毒舌腹黑,宿琦每次與之交鋒,都灰溜溜敗下陣來。如此婚姻也堅持了兩年,直到舊愛沈言磊的出現,如今風光無限的他試圖重新挽回宿琦,兩人之間的糾葛和過去深愛的痕跡讓葉梓楠身心疲憊。他一直在這段婚姻中以自己的方式默默愛著宿琦,可神經大條的女孩又能接收到幾分呢?

陳思佳托著下巴問宿琦,「葉梓楠是木頭,沈言磊是石頭,你是喜歡木頭還是石頭?」
這是一個什麼故事呢?大概是一個看似溫柔聰明實則迷糊大條孩子氣的鴕鳥女被看似溫潤儒雅實則腹黑毒舌的強勢男捏扁搓圓抱回家暖床的故事。


《君子有九思》
▪ 主角:顧九思,陳慕白

顧九思爲保父親安危,甘願聽從陳老驅使,在陳家三少陳慕白身邊做一顆棋子。陳慕白表面不動聲色,實際早已知曉九思身份。他一步步試探,謀算,引顧九思上鉤。明明是敵人,每次對峙,陳慕白卻都爲顧九思留足餘地,找好後路。在這場真真假假的博弈中,究竟誰能人利雙收,笑到最後?

顧九思咬牙切齒的讓自己冷靜下來,「慕少,你做這麼雞鳴狗盜的事情不怕辱沒了你陳家三少的名聲嗎?」
陳慕白神色泰然的回憶,「聽陳靜康說,有人曾經誇我,五行缺德,命中帶賤,是傳世臻品,珍稀之釀,珍藏級的賤男春,對於如此中肯的評價,我決定將此作為我的座右銘身體力行的執行到底,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顧九思瞬間熄了火,沉默,沉默,繼續沉默。
這話……是她說的,一個字都不差,從這件事不僅可以看出陳慕白絕佳的記憶力,還可以看出他是個很記仇的人。
其實是個人都該聽出來,她說的是氣話,做不得數的。
只是她沒想到陳靜康會原封不動的轉達給陳慕白,雖然她每次誇讚他的時候,陳靜康都小心翼翼的拽著她的衣袖安撫她小聲點,可她就算再寄人籬下曉得隱忍,表面老成端著的功夫再爐火純青,可到底年紀小,也有壓不住的時候,每當這時候她都卷著袖子用更大的聲音吼回去,「我怕什麼,你去告訴他,我就是說給他聽的!」
其實是個人都該聽出來,她說的是氣話,做不得數的。
但是她萬萬沒想到陳靜康竟是如此聽話,萬萬沒想到啊。
萬萬沒想到陳靜康不是人啊。
此刻顧九思除了心虛還略感到些許的惆悵和憤怒。


《只想和你好好的》
▪ 主角:紀思璇,喬裕

喬裕初見紀思璇時,她在樹下寫生,發梢隨微風浮動,靜謐美好的一幕落在喬裕的試卷上,也映在男孩的心上。緣妙不可言,紀思璇從教室外看見讀書的喬裕,匆匆一瞥,已然心動。傲嬌直白的「妖女」在學生會上大膽宣誓主權,兩人之間曖昧不斷,在一起水到渠成。曾經許下的海枯石爛,曾經說好一起完成的夢想,喬裕中途退出。六年後重逢,誤會解開,男孩在等女孩許給他的未來,女孩在等男孩最後的答案。

喬裕輕咳一聲慢條斯理的笑著問,「其實我一直想問你,你有沒有想過,以後你真進了這一行,別人會怎麼稱呼你?」
紀思璇得意洋洋的剛打算開口,卻忽然垮下臉來,愣愣的看著喬裕。
紀工……
紀……工......濟……公……
她苦著一張臉撲進他懷裡,「喬裕,我恨你!」
喬裕輕攬她入懷,眉目舒展,一臉滿足。
教室里的窗戶大開,窗外花開葉落,陽光溜過窗前留下滿地斑駁。
職場有風險,入行需謹慎~


《回眸一笑JQ起》
▪ 主角:隨憶,蕭子淵

弱冠之年的蕭子淵,便隱隱顯現出了清貴又矜持的氣度,如果問他有沒有心事,還真的有件事埋在他心底很多年,一件他跟誰都沒有提起過的心事。更準確地說,那件心事,或許只是一個名字。隨憶。那天的太陽明亮到晃眼,蕭子淵的頭昏昏沈沈地疼,可他還是一眼就認出了她。那個時候,那張笑臉依舊和記憶里的一樣鮮活,他才知道他從來都不曾遺忘過。

某日,天氣晴朗,難得兩人都在家,隨憶坐在電腦前悶著頭搗鼓了很久都沒動靜,蕭子淵看完最後一份文件走過去問,「你在幹什麼?」
隨憶抬起頭皺著一張臉抱怨,「我的狗病了!不會叫了!」
蕭子淵上上下下看了一遍,奇怪的問,「哪裡有狗?」
隨憶指著電腦屏幕上的某軟體,「酷狗!不出聲音了!」
蕭子淵苦笑,他當初到底是怎麼看上這個不按照常理出牌的姑娘的啊?
若干年後隨憶早已不記得當初蕭子淵為什麼會看上她,可是她卻記得他曾深情而鄭重的在她耳邊對她說。
某人,我要讓你在我身邊,猖狂一輩子。
那一刻隨憶心中一動抬頭去看那雙清涼的眸子,眉梢溫婉。


《兩「禽」相悅》
▪ 主角:喬樂曦,江聖卓

年少的孟萊第一次見到年少的江聖卓便對年少的喬樂曦說,「江聖卓穿衣服挺有品位的。」
「嗯,.衣.冠.禽.獸.嘛!」
「看上去挺斯文的。」
「斯文?啊,對,斯文敗類嘛!」
「看上去挺不羈的。」
「放蕩不羈?其實我覺得前兩個字更適合他。」
「……」
幾年後
「只有這麼風騷的顏色才配得上小爺我這麼個風流倜儻魅力四射的青年才俊。」
「是是是,魅力四射,您老少射點,小心精、盡、人、亡!」

這是一個清新腹黑毒舌女和妖孽不羈腹黑男激情碰撞鬥智鬥勇的故事,當腹黑撞上腹黑,毒舌女一向以奚落打擊桃花男為己任,樂此不疲奮鬥不息。這個故事不止是言情,接下來你就會發現姦情,再往下還可以期待色情……


以上所有簡介來源於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最初是在FB上面看到介紹今年度不可錯過的大陸甜寵劇
好奇之下就選了一部男女主角看起來順眼的來看
劇名為《我的小確幸》結果意外覺得還挺好看的
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看過大陸的這種現代戲劇
因為實在受不了那說話的口音
如果是古裝劇的話就還好

後來知道這部原來是改編自東奔西顧的小説《你是我的小確幸》
所以又去看了小說
覺得風格文筆很對我的味
再加上又是系列文
裡面的主角都彼此認識
原是大學室友、學長學妹、青梅竹馬而發展出來的故事
所以我就一口氣全部看完這六本書
覺得都很不錯看

之後發現2020年竟然還有連載《君子有九思》和《回眸一笑JQ起》下一代的故事
《雲深清淺時》主角:陳清歡,蕭雲醒
本來很是期待
但故事內容真的讓我很失望
有點懷疑這是同一個作者嗎
所以就沒有在這介紹了
這本應該也是要算在這系列文裡


 

arrow
arrow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