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跟我說嘉義好像沒有好玩的
除了阿里山那些有名的景點
但是就沒辦法一日遊
我很認真地上網查
就看到有人介紹這裡「新港板頭村交趾剪粘藝術村」
說是很適合一日遊和拍照的好地方

這裡全部都是以交趾燒和馬賽克拼貼在各處的陶藝村
花個半天來走走其實挺不錯的
這裡大多是戶外沒有遮陽的地方
本來還怕太陽太大!太熱!
結果不知是不是因為颱風在海上的關係
不但沒下雨,整個氣溫也非常涼爽...風"超級地"大
每張照片的人看起來都像瘋婆一樣!哈!

攝影大作



攝影大作



攝影大作



攝影大作



攝影大作



超特別的社區道覽圖



馬賽克拼貼成的椅子



還有山寨版車子改裝成的小火車載遊客觀光



攝影大作



交趾剪粘藝術村



馬賽克牛



板頭厝車站



新港板頭村一角



新港板頭村一角



剪黏大壁畫 原鄉四季



復興鐵橋



連最佳拍照點都畫在地板上



這裡有個「板頭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裡面我覺得跟外面的感覺差不多
但比較不同的是這裡可以DIY做工藝
所以我覺得如果有想要玩的話再進來比較好
這裡還要收門票50元,雖然可抵消費"但不能合併消費"
因為是事後知道的,所以說什麼也不想多花費
所以我就在這買了雖然標價一瓶35元的可樂
但卻花了50元來買...

板頭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購買50元可樂店家的真相



藝術村就是個拍照好地方
這裡只能走走逛逛拍拍照
真的比較沒什麼有趣好玩的
如果真要我推薦的話
大概是嘉義新港奉天宮的美食了吧!哈哈!

-----

同場加映小食記(不過沒圖沒真相阿!太貪吃了!所以都顧吃沒照相)

新港奉天宮



新港奉天宮



剛好到板頭村之前已經快中午了
所以就到附近的嘉義新港奉天宮
吃有名的「鴨肉羹」,真的是只有賣「羹」
沒有什麼羹麵之類,還挺讓我訝異的
雖然如此,但店裡已經是滿滿的人潮了
由此可知光是「羹」就已經很好吃啦!
比較特別的是吃起來有一種焦焦的味道

這次剛好也吃到傳說已久的南部肉粽
聽說南部的肉粽是生米包好再下水煮的
北部的肉粽是熟米熟料包好再蒸來吃
因為從來沒吃過,不過就算吃過也吃不出來吧
在鴨肉羹旁剛好就有一家賣肉粽的
和北部粽最大的差異是感覺不會很油
米飯會一粒一粒掉滿盤...

唯一有真相的「民雄肉包」

民雄肉包



因為已經吃了鴨肉羹和粽子
雖然很飽但看到這有名的肉包...又忍不住買來吃!
也因為這樣成了唯一有真相的啊

民雄肉包



我買了招牌的"民雄肉包"加上蛋黃的"蛋黃民雄肉包"
特別的是蛋黃竟然在包子底下

民雄肉包



民雄肉包



再逛完板頭村之後
又順路繞到雲林北港朝天宮
吃那裡街尾有名的「福安鴨肉飯」
那裡也是滿滿的人潮
吃了鴨肉飯和鴨肉湯
那鴨肉湯真合我的口味,超好喝的!

北港朝天宮



這裡還有一些有名餅店
聽說很有名的有狀元餅
但我卻買了超不合口味的冬瓜肉餅
超噁心的!因為裡面滿滿的肥肉耶
聽說這就是古早味
狀元餅就是冬瓜肉餅的改良
以前的人真的吃很肥耶
超後悔買了冬瓜肉餅
因為我超怕肥肉,本來以為不會很肥
裡面的肥肉超大塊的
嚇死我啦~
只好請老爸解決一下啦!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