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去看了南投貓羅溪沙雕藝術
上網查才知道這是這幾年南投市都有舉辦的沙雕藝術節
因為之前我都沒聽過...

沙雕是在貓羅溪畔上
我們開車去時還繞了一下才找到正確地點
所以去之前還是建議大家還是用導航加上網做功課一下囉
因為是過年!還是一樣是到處人擠人
好在幸運地有找到車位

人山人海



這天天氣不太好
拍的照片都看起來灰濛濛的
這裡整體來看沙雕的總數沒有很多
都是一些大型的主題沙雕作品
而且逛沒幾座沙雕
我就發現大多是近年來很風行的國片當作主題

首先最先看到的是「臥虎藏龍」吧
因為感覺沙雕上是周潤發和楊紫瓊,雖然沒有很像
不過人物可以做的這樣栩栩如生,也是很厲害的
這座沙雕超大型的,還做了通道讓人還可以走上去看...

臥虎藏龍



再來就看到了「艋舺」
剛看到這沙雕還不知道是哪部電影
不過看到上面的華西街,答案就呼之欲出了...哈!

艋舺



再來就是在大陸和香港超級夯的電影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看到茂伯就知道這是開啟國片風潮的史祖「海角七號」了
就人物來說,我覺得這裡的茂伯做的超像的
這裡的沙雕都不只是做正面
其實轉到背面或側面都還是有東西的
像側邊海角七號的標題搭陰陽人物的呈現
做的真的很精緻...

我是國寶,茂伯



海角七號



這裡連新上檔的「星空」都有
沙雕是跟電影海報是一樣的畫面

星空



再來是去年很紅的賀歲片「雞排英雄」
因為豬哥亮招牌的頭髮一看就知道了
看到就覺得好好笑了!!真的很有fu

雞排英雄



香菇頭豬哥亮
2012/01/29



另外一座大型沙雕就是「塞德克巴萊」
遠遠看就知道是相當大型的莫那魯道
上面一樣有通道讓人走上去
下面舖著藍布不知是這幾天下雨積水的緣故
還是本來就這麼設計,總覺得很突兀...

塞德克巴萊



在通道二旁也有精緻的沙雕
在一旁等待偷襲的日軍
還有年輕的莫那魯道

塞德克巴萊



塞德克巴萊



塞德克巴萊



除了電影外,其中還有幾座卡通沙雕
我想是為了給小朋友看的吧
喜羊羊,派大星...之類的卡通人物

結論就是,過年真的人超多的,連照個相都很困難
1/7就開始的沙雕節,有可能因為太晚去了或是人太多
沙雕已經開始有些損壞...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過因為我也從來沒看過沙雕
所以來這逛逛感覺也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