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收腹一:產後先用骨盆帶

無論媽媽是自然分娩還是剖腹產,她們的盆骨都會因爲荷爾蒙增高而變寬,以爲自然分娩做準備。而研究發現,在產後42天內女性荷爾蒙尚未降低,盆骨仍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因此,在產後42天內及時對盆骨施加適度的外力,可以有效幫助骨盆恢復到產前的狀態。也就是說,和女性腹部恢復狀態不同,盆骨只有在月子裡的這段時間內才能有效回復

因此,無論是自然分娩還是剖腹產的媽媽,在產後2、3天後,只要自我感覺已不錯,便可以開始使用骨盆矯正帶。骨盆帶與一般收腹帶不同,它使用的位置較低,作用是適度對骨盆施加向內的壓力,促進它儘快恢復。

產後收腹二:何時使用束腹帶

a.自然分娩的媽媽月子後才可使用束腹帶
有些媽媽認爲,自然分娩後腹部沒有傷口,所以可以立即使用束腹帶,其實不然。分娩後媽媽腹中還有很多淤血、氣體及其他體液,需要通過身體的循環自然排除體外,如果過早使用束腹帶只會限制體內血液循環,很不利於體內惡露排出,更不利於呼吸的暢通,對臟器恢復沒有好處。另外,過早使用束腹帶還會將作用力度放在盆骨上方,可能會迫使還柔軟的盆骨外擴,不利於盆骨的恢復。
因此建議自然分娩的媽媽應該在產後身體恢復較好後開始使用骨盆矯正帶,到產後1個月後,再使用順產專用束腹帶,幫助塑身。

b.剖腹產後立即使用剖腹產專用收腹帶,固定傷口
剖腹產後腹腔內臟受到侵入性手術影響,術後需要立即使用剖腹產專用束腹帶,來固定傷口,促進傷口癒合,防止內臟下垂。此時,束腹帶的護理作用大於塑身作用,所以媽媽在選購剖腹產束腹帶時,切忌一味收緊尺碼,而更應該選擇透氣性能好,穿戴舒適,並能根據剖腹產傷口的位置和恢復程度,自由調節鬆緊的剖腹產專用束腹帶。同時,還可以同步使用骨盆矯正帶儘快幫助盆骨恢復到產前尺寸。

c、無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媽媽,最早在產後6周至6個月後,可按照個人需要轉用加強型束腹帶。

如何正確使用骨盆帶

1.使用的時候要儘量綁緊。一般使用都是直接在屁股最寬的地方把骨盆帶扣上,但其實可先在比較靠近腰的地方扣緊,再下拉到骨盆處。

2.使用時間,自然分娩的媽媽出院後就可以使用。剖腹產的媽媽要等傷口癒合,一般是一個月後使用,如果有綁束腹帶保護傷口就沒有關係。

3.最好配合一定的運動,戴着骨盆帶做骨盆操,會讓你事半功倍。

4.一定要持之以恆的使用。一般要堅持5-6個月,效果滿意了,而且確定骨盆已經定型了再停用。畢竟是很長時間的時間變大,也要給身體一點時間變小。

5.初期請以每次30分鐘為準,每天穿1-2個小時。休息一下再綁,一天的次數不限。等適應再慢慢增加時間,直至綁整天,只有上廁所時再拆掉重綁調整緊度。

6.骨盆帶可與束腹帶並行使用,睡覺、沐浴時請勿穿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