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癸酉靖難為背景,取材於朝鮮王朝野史《錦溪筆談》中,金宗瑞的孫子與首陽大君的大女兒命運般的愛情,而經過改編後,電視劇講述的是金宗瑞之子金承琉與首陽大君之女李世姈相愛卻因為家庭原因在相愛和復仇中痛苦抉擇的愛情故事。

雖是歷史劇,卻是無法用正統歷史或融合歷史一句話所能概括的。本劇選擇了的新的角度取代了事件的歷史性意義或中心人物的慾望的表達。與本身的意志無關而被捲入歷史漩渦的四個人,首陽大君的女兒「世姈」與金宗瑞的兒子「金承琉」,文宗的女兒「敬惠公主」和申叔舟的兒子「申沔」。以他們為中心展開的故事適用於現代普遍電視劇的同時,也展現了「癸酉靖難」的歷史性內幕。

ThePrincess`Man


朴施厚 飾演 金承琉

荒唐敗北而下臺的忠臣金宗瑞的兒子,上有慘遭殺戮死於非命的哥哥,心中卻始終放不下一個女人!既身為淩駕於大王之上的掌權者金宗瑞最小的兒子,又擁有俊美的外表、強健的體魄和天生的智慧,他身有名門子弟的學術氣息,自尊心很強,也有男子漢的偉大抱負,總之是一個大家公認的真情貴公子。

在去給敬惠公主講演的時候,與代替敬惠公主而來的世姈相愛。為了起初認為是敬惠公主,後來又和認為是宮女的世姈相愛,連駙馬一位都拒絕的純情派。但在被首陽大君滅門後為了復仇而找到首陽大君的家裡發現了世姈後,連同世姈也被納入到復仇對象裡。不過長久在黑暗中默默準備復仇後,再次與世姈相會。

ThePrincess`Man

文彩元 飾演 世姈

首陽大君的長女,說起擁有王室血統的朝鮮女人,總會聯想到端莊、文靜、秀氣等詞語。可是她卻是一個與這些詞相距甚遠的可愛愣小子!與朝鮮女人相比,她算是一個更接近高麗女人形象的清新小野丫頭,雖在皇族中一躍成為公主,但是面對父親首陽大君就是使自己心愛的男人家世沒落的人這一事實,她一直在父親和愛人間糾結,她按著自己的選擇丟掉了公主的頭銜,開始和成為大王的父親對抗。

身為第一皇族首陽大君的長女,就算時常讓嚴肅的父親擔心,卻仍藏不住好奇心,具備大膽品性的野丫頭。在敬惠公主說要給她騎馬的騙局下,穿著公主的衣服來到了講演的地方,與承琉第一次會面。然後逃出宮外偷偷騎馬是險些從馬上摔下來的時候被承琉救下,成為了他們第二次會面。雖然要與父親給選擇的配偶申沔聯姻,但那已經是與承琉墜入愛河之後的事情了。雖然一直以宮女的身份與承琉見面,但在偶然中聽到父親計劃的大事後,為了救出承琉而使出了全力。因為承琉而與敬惠公主產生隔閡後,連同她的公主的地位也搶過來的世姈,決心要保護敬惠,替父親贖罪。最後不惜與父親決裂,被貶為奴婢,從皇室名冊除名。

-----

因為剛看完了家門的榮光又中了施厚毒
就想到朴施厚之前演的公主的男人我還沒看
所以緊接著又接著看公主的男人
記得那時上檔時我就一直想要看這部戲
可是連我自已都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沒有看
結果我一查同一時段上檔戲
原來那時我正在追容和演的我為你著迷
難怪整個把這部戲給忘了>"<
差點就錯過一部好戲了!
光看故事簡介就知道是悲慘的愛情故事
可以預見我又要看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公主的男人

公主的男人前半部最主要是講述二人的愛情故事約會橋段
特別是盪秋千那橋段,真的好甜蜜喔~
但甜滋滋的愛情線中也穿插了一些小哀傷的劇情
這樣就已經讓我覺得很可憐了說…
那我看到後面大悲戲還得了阿~
結果看到第八集就停滯不前
因為承琉家人要被殺掉了還被流放
我一整個看不下去了啦~
怎麼會這麼可憐 >”<

一直到後面承琉和世姈再次相遇才讓我又感興趣了
特別是二人互許終身成為夫婦那段
因為戲裡承琉和世姈二人哭的超慘又還要邊談感情
真另人感動、甜蜜又難過的複雜心情阿

公主的男人

朴施厚在前半段的文人古裝扮像很不錯
在還沒看之前本來覺得他報仇的黑衣人髮型不好看
但看了之後我要收回我的話...
因為也超級帥的!哈!(心)

公主的男人

結局雖然有人說是反轉的完美結局
但我不是很喜歡說...
因為承琉眼睛看不到這事,實在說不過去啦
雖然以雖失去了雙眼,但卻得到了心來下註解
但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感傷
就覺得承琉一開始不要報仇
直接跟世姈遠走他鄉不就得了
這樣就不會感覺這麼悲慘
唉~入戲了我

arrow
arrow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