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彩神樂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45號11樓(Sogo忠孝館)

神樂家是位於名古屋的日本懷石料理老店
昭和60(1985)年開業以來至今首次引進到台灣
就開在台北SOGO百貨忠孝館裡
藉由母親節的機會就帶媽咪嚐鮮去

陳家三朵花
2013/05/12



懷石料理原是貴族美食
隨著時代變遷昇華為日本料理的最高境界
所具備的精神是:
精緻的餐點、採用當季新鮮食材、使用精緻的器皿、完美藝術的呈現
所以可知道這講求的是食物的精緻
但相對食物的份量是比較少的
餐具還是食物的擺放都視為藝術品

因為突然要和媽咪過母親節吃飯
心想各大餐廳大概早已大爆滿之際
大大姐突然想起剛開慕的神樂家
我沒抱期望地打電話預約
沒想到竟然還有位置...

在網路上很難查到食記可以參考菜單
好在大大姐查到日本官網連回台北的官網
網站上的菜單照片和菜色非常的清楚
官網:http://www.kaguraya.com.tw/
日本官網:http://kaguraya-nagoya.com/dish-drink/

入座後馬上送上菜單和茶
因為是懷石料理老店
一定要品嚐一下懷石料理啊
有三種套餐:彩樂箱懷石套餐、神樂家風雅套餐、瑠璃套餐
我們就替媽咪點了神樂家風雅套餐

1200元的神樂家風雅套餐

前菜:鮭魚卵茶碗蒸、鰆魚南蠻漬、豚肉角煮



御椀:冬瓜豆腐野蕈清湯



造里:精緻刺身



燒物:鮭魚山椒燒



強餚:海老若草揚




食事:銀魚山椒飯、味噌湯、香物



甘味:地雞卵濃厚布丁



等待上菜的片刻
媽媽告訴說第一杯茶喝下去
喉嚨會回甘很好喝.....
但續杯的茶就變成不一樣的茶了

餐點上桌前,服務員會給張菜單
上面有毛筆印刷寫著今日的菜色
最後面則印有料理長的名字
上菜的順序依序為 前菜、御椀、造里、燒物、強餚、食事、甘味
就是 小菜、冷食(生魚片、蝦等食材)、再上烤、炸等熱食
接著上才白飯(搭配各式醬菜與味噌湯)、飯後再奉上甜點

菜單



前菜中的鮭魚茶碗蒸小試一口
咬破的鮭魚子與茶碗蒸搭配起來真的很對味
豚肉角煮這一道看見媽咪除了肉吃完還不夠
還拿了大大姐的白飯下去沾了肉汁
因為媽咪說豚肉角煮的醬汁很清甜開胃

炸物則是兩款醬汁都很特別
一款是有濃濃的麻油香味醬汁
另一款則是抹茶鹽
個人吃了麻油醬汁之後覺得麻油味太濃
蓋過炸物原本的味道
反而沾抹茶鹽還比較對我的味

銀魚山椒飯就是常吃的吻仔魚加豆鼓、醬油,有媽媽的味道
而這裡的白米飯也相當地好吃

大大姐和我則點了特選牛肉壽喜鍋
這一個特選牛肉壽喜鍋為二人份

特選牛肉壽喜鍋

菜盤



牛肉片



茶碗蒸、白飯和漬物



壽喜燒的部份菜盤中規中矩
與一般其它壽喜燒店家沒有太多的差別
洋蔥、大白菜、青江菜、青蔥、蘿蔔、菇類、香菇...
但要特別提出這裡的豆腐和蒟蒻
豆腐外觀有燒烤過的痕跡
蒟蒻並非一盤市售盒裝的蒟蒻而是像麵條般的蒟蒻
咬下的口感脆度更勝盒裝的口感

最期待的是肉片,官網標示的是美國牛肉
當初也是看到吸引人的肉片的油花分佈
每片肉片都有手掌般的大小
份量之大在視覺上就先飽餐一頓

牛肉片盤超級大
2013/05/12



另外還有附茶碗蒸、白飯和漬物
上桌時服務人員不知說了什麼
因為太小聲我沒有聽的很清楚
大大姐轉述是說原本壽喜燒的前菜是地雞卵明太子蛋卷
因為我們有單點此道菜,所以改為茶碗蒸

當下我有點傻眼,我覺得如果點餐時先說明的話
我應該就會點別道菜,而不是直接被換成茶碗蒸
而且在吃肉時我就發現沒有蛋
因為我吃壽喜燒喜歡把肉沾蛋汁吃
之前吃過的壽喜燒都會有附蛋
但這裡的卻沒有,可是官網的圖有耶~
不知道所謂的是蛋是不是就是原本要附的地雞卵明太子蛋卷
然後又把地雞卵明太子蛋卷換成沒有茶碗蒸
這一整個是個謎啊~傻眼!

地雞卵明太子蛋卷



地雞卵明太子蛋卷



我們多單點的地雞卵明太子蛋卷
恩~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樂家 懷石料理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