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解離性人格疾患,共有七重人格的集團第三代繼承人車道賢,與秘密女主治醫生吳俐珍之間的故事。

車度賢.jpg

池城 飾演 車道賢

擁有7種人格的男子,ID娛樂公司副社長


其他人格:

申世奇.jpg
1. 申世奇:與道賢同齡的人格,人格們的領導


佩里朴.jpg
2. 佩里朴:40多歲的男子,熱愛大海的航海者


安約瑟.jpg
3. 安約瑟:約娜孿生哥哥,自殺上癮的17歲少年


安約娜.jpg
4. 安約娜:約瑟孿生妹妹,不良的17歲少女


5. NaNa:7歲小女孩


6. Mr.X:疑問的人格,年齡未詳的他她它?


------


跟大大姐一樣都因為《最後之舞》認識演員池城
大大姐自此時開始就視池城為理想型
其實我也蠻喜歡池城的
如果他有演不錯的韓劇的話
我是很願意打開電腦來看的
偏偏...偏偏...
大大姐超級推薦的《秘密》和《Kill Me Heal Me》
女主角都是黃靜茵
先自首我真的很不喜歡看黃靜茵演的戲
也因如此我就直接放棄看《秘密》
就算大大姐強力推薦也不看!
《Kill Me Heal Me》本來也因為黃靜茵打算不看的
但因為佳評如潮,再加上又是我喜歡的人格分裂症的題材
所以等演到第12集我才決定開始看這部~
考慮這麼久...但好險有撿回來看
因為真的是非常好看
過年期間一口氣追完到on檔第14集
之後繼續追《秘密》還看到凌晨5點才睡(昏倒)

因為大學時期很愛看的一本書《24個比利》
也因此對於人格分裂症的很有興趣
看了《Kill Me Heal Me》後讓我想起這本書
這本書於1981年出版,作家是擁有心理學背景的丹尼爾凱斯
描述多重人格患者比利密雷根真人真事的小說
比利於1977年因犯下連續強暴和搶劫案而遭美國俄亥俄州警方逮捕
但他卻對自己犯下的罪行毫無記憶,後來他經過徹底的精神檢查
發現他患有多重人格,包含原本的比利,共有24個人格在他體內
最後他在4位精神科醫師和1位心理學家共同宣示證明下,被獲判無罪
我因為太喜歡這本小說後來得知還有續集《比利戰爭》立馬又借來看
《比利戰爭》是接續比利轉往利瑪醫院後的故事,對24個人格有更深入的描述
在當時對於不愛看書的我,瘋狂看完二本書真的是很神奇...

《Kill Me Heal Me》和《24個比利》真的很多相似之處
講的都是我們常聽到的人格分裂症又名解離性人格疾患
(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
我們不是醫生不能真正了解這病的形成的原因
有理論認為多重人格與童年創傷相關
而《Kill Me Heal Me》和《24個比利》裡的主角都是這樣的
因為幼年身心受到難以應付的衝擊
而由自身創造出來的人格用來保護主人格
主人格會完全失去這段時間的記憶

比利幼年真的很慘所以創造出來的人格有24個之多
而這部戲的主角車道賢則有7個人格
也因為如此池城在這部戲裡真的是演技大爆發
特別是幼年時被創造出來承受這些痛苦的人格申世奇
整個語調和眼神真的和車道賢都不一樣
重點是非常地帥氣啊~

事實上比起車道賢我更愛申世奇
那誇張的眼線和飛高的髮型
還有警告車道賢不能碰他的女人的強悍
把人火速推坑南瓜馬車之吻的溫柔
再加上和女主角互動的幼稚行為
每次聽到女主角談及車道賢的吃醋表情
真的是太太太....帥又可愛了!池城真的太會演了!
特別是在第2集世奇一把抓住女主角說要她記住他的眼神
那眼神真的非常電人,我看到這裡就立馬入坑了

kill me heal me

另一個看點則是池城演的17歲少女安約娜
也是看到快把我給笑死了!很有戲~
把花痴追oppa演的維妙維肖
我心目中安約娜精典台詞「只要長的帥就是oppa」
哈哈哈!因為我很有同感
聽說因為這部戲人氣大爆發
在劇中約娜塗的唇彩在韓國竟然賣到缺貨
池城應該是首位唇彩代言的男明星吧!哈哈!

kill me heal me

另外還有在第3集出現但描述不深的佩里朴
也是個蠻搞笑又瘋狂的人格
愛穿花襯衫說著方言的大叔
像老人家般說教並教訓人
一出現就製造炸彈
一整個不知他為何被創造出來啊~
根本就是來亂的!

再來就是安約娜的雙胞胎哥哥安約瑟
患有自殺中毒症的少年
另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在站在高樓上準備自殺
後來再次出現時跟女主角說:姐姐,謝謝~
真的很讓人感動...
我自已解讀是覺得也許他不是真的想自殺
發出求救訊號是希望有人能阻止他救救他
重點是池城也把約瑟的沉穩內斂表現的很好

最後就是連教授也不知道的新人格
已經出現卻尚未露面的7歲小女孩NaNa...
再加上一個是目前尚未出現的Mr.X

太多的故事和人格之謎都還沒揭開
目前播到14集還沒完結
不知道之後編劇大人會怎麼結尾
但我不要申世奇消失啊~

我只能說《Kill Me Heal Me》又是繼《沒關係,是愛情啊》後另一部神劇啊~




arrow
arrow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