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老公手中拿到了好幾款集乳袋
突然發現加上之前從媽媽教室拿的及朋友送的
我也使用了好幾款的集乳袋
想說不然趁現在有空來寫一下使用心得

產假時我白天親餵晚上瓶餵的情況下
選擇多買幾個集乳瓶來承裝
除了比較省錢外另一方便也覺得比較環保
用完即丟的塑膠材質集乳袋
光想就覺得超級不環保
但產假結束後開始了假日媽媽之路
因運送及產量的問題就只能選擇集乳袋了(地球我對不起你)
我集乳袋挑選重點是CP值
假日媽媽用量實在太大了

首先選擇二款差異度大的來說明
各有各的優缺點
媽咪小站母乳儲存袋v.s六甲村母乳保鮮袋

1. mammyshop媽咪小站母乳儲存袋
250ml $240/60入($4/個) 價格低

一開始看網路有人推薦就買來用了
覺得用起來還ok
所以就一直使用至今

另附貼紙當作封條
可在上面寫上集乳日期和時間
貼紙還蠻大片而且也很黏
沒有辦法在不破壞貼紙的情形下將它撕掉
所以貼紙從來沒有因為黏不牢而掉過
但因為貼紙不防水
解凍後邊角會稍微溼溼的
不過也不至於到軟軟爛爛的
另外字碰到水字也會暈開
所以我會在貼紙日期處再貼上透明膠帶

站立式
是我比較偏好的類型
因為覺得裝入母乳比較方便
平躺式的只能單手拿著袋口
另一手倒入母乳重量增加時
會覺得重心向下快要拿不穩
要是不小心手滑母乳就全灑了

另外有人會說站立式放進冰箱裡非常佔空間
所以偏好平躺式,說是可以放好放滿
但我是覺得若不會漏的話
站立式也是可以平放冷凍
所以平躺式這個優點我覺得也還好

材質比較薄
冷凍母乳摔到會破(我摔過真的破了)
不過那也是要從有點高度的地方摔到地面
如果只是正常使用的話它的厚度也是不會到容易破
從來沒有因為單純冷凍而破掉


2. 六甲村母乳保鮮袋
250ml $490/60入($8.2/個) 價格高

新手媽媽容易取得的試用包之一
初期還不知道能不能成功集乳時
我就先拿來備用著

不用貼紙當作封條
因為密封鍊下方就有一道雙面膠膠帶
袋口向下反折就可以直接黏在雙面膠上密封
因不需另外用貼紙黏貼比較方便
集乳袋上有記錄日期時間的地方
可以用原子筆直接寫上

平躺式
無法站立對我來說是缺點
因為單手握住袋口倒入母乳時有些不便
但可以將袋尾立於杯內來幫助固定來克服

材質夠厚且硬
所以應該是不容易破
不過因為我在使用這款時
冷凍母乳並沒有實際摔到的經驗
所以它到底摔了會不會破?
可能要看其他人的經驗分享
但正常使用是一定不會啦
因為媽咪小站母乳儲存袋比它薄很多都沒破過了


其他的還沒開封,若有機會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