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十八歲!留在1997那年的青春回憶,是一段永遠也不會磨滅五彩繽紛的記憶,曾經歡樂的甜蜜的苦澀的各種滋味…

以韓國偶像團體H.O.T.與水晶男孩當紅的1990年代末的釜山為背景,講述沉浸在偶像組合的女高中生和朋友們的成長日記,拍攝鏡頭在2012年與90年代之間流轉變化,33歲的主角們透過同學會的聚首,透過回憶回到他們1997那年的校園生活,是帶點復古色彩的青春校園喜劇。其中包含了朋友、戀人、兄弟、夫婦之間各色各樣的感情。獨特的設定與1997年釜山舞台充滿情感的釜山方言、細緻復古再現,劇中大量運用90年代熱門歌曲,加上B.B. Call、卡帶、電子雞、跳舞毯等當時流行之物,更是喚起觀眾的回憶。

回答吧1997

鄭恩地(A Pink) 飾演 成詩源

H.O.T.成員Tony(安勝浩)的超級粉絲,綽號「安勝夫人」。有過寫H.O.T.小說的經驗,現在成了綜藝節目的作家,總是費盡心思要將Tony弄上主持人之位,更主張BGM一定要放H.O.T.的歌,完全將私心用於工作的人。

回答吧1997

徐仁國 飾演 尹允宰

詩源的青梅竹馬,是朋友也是家人。釜山廣安高中全校第一名出身,不折不扣的優等生,現在是首爾中央法院新星法官的他和1997年沒什麼差別。

回答吧1997

申素律 飾演 毛友珍

詩源的閨中密友,一天可以陷入無數次愛情,大韓民國最容易陷入愛河的女人。和詩源一起發誓要永遠當H.O.T.守護者,但是某天卻把焦點轉移了。

回答吧1997

殷志源 飾演 道學燦

來自首爾的轉學生,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但是個實戰成功率0%的情色至尊,在女生面前會不知所措、沉默寡言。

回答吧1997

Hoya(Infinite) 飾演 江俊熙

自體發光的神秘男孩,最好的朋友是允宰,兩人更是兩年同桌的同學。釜山最棒的舞者,跳舞實力和水晶男孩成員金在德不相上下。

回答吧1997

李施彥 飾演 方勝才

嘴巴沒有一刻清閒的釜山第一話匣子,即便和陌生人聊天也絕不冷場。從政治議題到演藝圈緋聞,學校行政到大家的便當,彷彿想要知道世上所有事情,對流行事物也很敏銳。

-----

2012年在我心中第一名的韓劇非「回答吧1997」莫屬了
如果只是為了看帥氣的徐仁國和可愛的鄭恩地的LoveLine
就說這是我心目中年度韓劇No.1那就太...膚淺了啦
雖然也是有占一小小部分的原因啦~嘻!

最近「回答吧1997」的徐仁國和鄭恩地真的大勢啊
它是以韓國偶像團體H.O.T.與水晶男孩當紅的1990年代末的釜山為背景
講述著六位18歲的少男少女留在1997那年的青春回憶
當初看到這個體材時,就很吸引我
所以一開始就有想要來看的想法
結果只看了第一集就被我一直擱置到現在還沒看
有了大大姐的推薦就趁著這次的休假把它看完了

想當然我又在短短的一天入坑了
單純以一個韓劇迷來看的話
入坑的理由再簡單不過
就是想看女主角詩媛最終嫁給了誰
整部劇簡單又很貼近生活地描述著18歲的初戀
真的讓我一下子就陷入男女主角的LoveLine裡
實在是讓人揪心,大大姐預告我會哭二次
果真看到那兩段劇情,我就哭了!哈哈!
除此之外,六人之間那種堅深長久的友情也讓我感動不已...
即使是再平常不過的高中生幼稚的校園故事都讓我在電腦大笑不已
因為實在是太有實感了!!

但是如果只是LoveLine當然不能被我稱作No.1
更重要的是劇中設定的1997的高中年代背景
跟我的1997是差不多的年代阿~(敏感的年紀問題...>"<)
劇中的主角恩地和仁國都是比角色設定的年紀還小
恩地曾說不管是90年代還是現在人們的生活方式都是相同的
所以沒有90年代應該要怎麼樣來演的想法
反倒是在使用道具時,要努力地去熟悉
因為這些東西對他們來說是陌生...
但對於我來說竟是如此的親切
看著這部韓劇有種像是看著我的1997一樣
曾經流行過的電子雞、卡帶、B.B.CALL、還有那超慢的網速...
這一切一切是這麼陌生又曾經那麼熟悉
就像坐了時光機讓我回憶起我的1997
而且這部韓劇本身的拍攝手法和劇情非常好
透過同學會回憶起過去的倒敘法的拍攝手法真的很棒
讓觀眾們一路好奇著詩媛的老公到底是誰?
在這過程中又可以觀看充滿愛情、親情、友情的故事
真的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韓劇

以上只是我以一般戲迷的角度去看它
事實上,對於我來說「回答吧1997」
它卻有有也許別人不能理解我的某種吸引我原因存在
對於一個從國中開始就是個不折不扣崇洋媚外追星族的我來說
看著劇中自稱為安夫人的詩媛
看著她為了H.O.T做的種種事情
深有同感啊~有種我跟女主角一樣的感覺
想起我也曾看著買的「偶像頻道」裡的H.O.T和水晶男孩著迷不已啊
從第一代元老級idol的H.O.T、水晶男孩、S.E.S、Fin.K.L、神話、GOD...
這些也許某些人不知道的人物
對我來說卻是生活中的回憶
到現在的少女時代、CNBLUE、BIGBANG、SHINEE...
這些真的從沒在我生活中消失過~
雖然我不是個熱血的死忠FANS
但想想這麼持續地喜歡這些偶像明星真的是很久的日子
就算曾經想過要這麼結束這些的念頭
但事實證明在某種程度上我是無法拋棄這些的
現在雖然少了年輕時期般的瘋狂
卻還是持續做我的迷妹啊
就是這些跟女主角詩媛一樣的心情
所以才更加喜歡這部戲啊

不光是詩媛,連她朋友毛友珍我也同感啊
因為和友珍一樣,我不就正是個容易看一個愛一個偶像...哈哈!
還有女主角寫的同人誌小說的確在當時真的非常流行
雖然我當初我沒有很喜歡同人誌小說
但是看到劇中演的這些真的讓我覺得好好笑喔~

更誇張的是我還跟女主角詩媛的媽媽一樣
因為在以前那時候網路不發達的年代
是無法像現在隨時都可以ON檔看韓劇的
在劇中詩媛的媽媽很喜歡看的韓劇「星夢奇緣」
事實上這部戲有在台灣播出,在台灣翻譯為「星星在我心」
我記得我那時也很愛看,也覺得安在旭很帥
詩媛的媽媽劇中唱的安在旭「Forever」這首歌
我那時也很超愛這首歌的~哈哈!

就是因為這部韓劇實在有太多太多讓我身有同感的地方
才讓我這麼這麼喜歡「回答吧1997」
說是這幾年我看過最好看的韓劇也不為過啊

回答吧1997


回答吧1997
「응답하라1997 단체 티셔츠~
은지님과 인국님도 인증샷!
본방사수하면 가질 수 있다는!!^^」

「回答吧 1997 的團體服~
恩地與徐仁國也拍了認證照呢!
死守直播的話就有機會得到喔!!^^」

回答吧1997
「서인국 정은지 우리사랑이대로는 들어보셨나요?
ㅎㅎ얼른 들어보셔야죠!!ㅎㅎ」

「有聽過 徐仁國 鄭恩地 Just the way we love 了嗎?
呵呵 要趕快去聽了唷 !!呵呵」

回答吧1997
「응답하라1997 막방 ㅠㅠ 잠못이루는 밤이예요…
정말 많이 사랑해주셔서 감사하고…또 감사드립니다…」

「回答吧 1997 劇終 ㅠㅠ 今晚我無法入睡…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給予的愛…再一次的謝謝你們…」

回答吧1997
「일본에서 응답하라1997 홍보중이에요.
이렇게입고다니면서 홍보중이랍니다ㅎ
오늘방송도 잘 봐주세요ㅎㅎ」

「在日本宣傳回答吧 1997.
穿成這樣子來宣傳了 呵
今天的放送也要好好的收看唷 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答吧1997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