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雖然是一整天的自由活動
但李桑人很好地說下午要帶大家到心齋橋逛街
因為十二點就要在大廳集合坐車到大阪
所以只有一個上午的時間自由活動
當然是要好好地利用囉!


雖然昨天沒有實際逛到摩塞克廣場
但有鑑於日本的商店早上十點開門
所以還是決定利用早上時間逛三宮.舊居留地
然後一路走到三宮的中央街
這裡的行前功課我可是做了不少呢


這是1867年兵庫開港時出現的外國人居留地
留存下以昭和初期為主的懷舊大樓、海運公司、事務所...等
現在有許多內部改裝成精品店、咖啡廳


神戶郵船大樓



「神戶郵船大樓」是1868年興建於最早美國領事館館址上的建築
從美利堅公園往舊居留地這走
馬上就看到了,相當引人注意!


商船三井大樓



我們是延著國道2號線走
不久就看到了「商船三井大樓」
舊5番地。1922年建造的前大阪商船神戶分店
使用素燒陶瓦的石堆外牆
就在那拍了拍照應景應景囉~


神戶市立博物館



依照我的旅遊書記載往下走
應該會看到建於1938年的渣打銀行
但是我怎麼看都沒看到
所以就往裡面走去了...經過了神戶市立博物館
我在電車上看到那裡似乎和台灣故宮一樣有展木乃伊
但是在當地時間是早上九點多
一樣在排隊,日本人真的很愛排耶~


舊居留地15番館



在過個路口就看到了「舊居留地15番館」
1880年建造,原為美國領事館
是舊居留地唯一留存的建築物
已被日本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木造的二層樓建築,外觀是石造風格


南京町


元町商店街



舊居留地這裡的路非常地簡單
是棋盤式的十字路,所以其實不容易迷路
我們一下子就走到大丸百貨
往百貨的對街方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元町商店街和南京町
元町商店街為舊西國街道的要地
江戶時代開始發跡,開港後成為商店街
緊臨元町商店街的南端即為南京町
是眾多餐廳和食材聚集的中國城
這裡也是逛街吃美食的好地方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能逛這裡


在大丸百貨這裡有好幾條路口
只有其中一條路可通到三宮的中央街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問三宮的中央街
所以我就問三宮神社在哪條路上
因為三宮神社是往三宮的中央街的必經之路
好在可愛的日本OL小姐看的懂我的地圖啊~


SOGO百貨



不到十點馬上就看到了三宮的中央街了
這時商店都還沒開!
我們就直走到底...殺到SOGO買芳珂
哈哈...這根本就是我此行地目的啊~
買完後我就在紙上寫了「退稅」和「外国人」加上了BODY LANGUAGE問哪可以退稅
還真的給我問到了...但好不容易問到後,小姐竟然說化妝品、藥品、食品是不可以退稅的
恩....功課做不夠!根本不知道~


三宮中央街



買完後十點多,想說正好可以一路逛三宮中央街回去
但....商店竟然還沒開!
原來這裡是十一點才開門的
日本人真幸福,晚上九點就關門,早上十一點才開門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閒晃到十一點再一路逛回飯店
回飯店時也差不多到十二點退房時間
好在時間剛剛好,沒給人添麻煩地逛完我的目的
八罐芳珂卸妝油,我真是不負眾望啊~




-----


FANCL


幾乎比台灣快便宜一半
豈不是買一送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