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準備即將出生的二寶衣服,想起第一次當媽媽,連小孩子的衣服都搞不清楚,看起來就像專有名詞,上網搜尋網路文章,果然就有初步了解。
詳見 https://mamilove.com.tw/articles/1144

 

截錄部分文章如下,包含部分個人實戰心得(冬天出生寶寶):

 

 

▮ 紗布衣 

紗布衣.jpg

 

寶寶出生前,媽咪必備的清單裡一定會有「紗布衣」,側開的設計,只要把寶寶放在衣服上、袖子穿好、再把胸前綁帶綁好就OK,替換非常方便

 

紗布衣跟一般的棉布衣的不同,在於它的織法比較鬆散,因此也更透氣排汗;而因為寶寶的體溫調節功能還沒發展完全,透氣性佳的紗布衣,就是很適合的選擇

 

pen 因為是媽咪必備的清單裡一定會有的紗布衣,當初我也依爸比的意思在麗嬰房首購買了二件紗布衣給寶寶,不然爸比一直説寶寶沒新衣服好可憐,因為媽咪我收到很多恩典牌,本來打定主意不買

 

新生兒初期一天要換好幾次尿布,衣服一定要選擇好穿脫的,才不會換一次崩潰一次

 

穿搭方式:紗布衣+包巾

  

 

 

▮ 包屁衣

 

包屁衣.jpg

 

包屁衣的下擺可以直接打開,換尿布超方便!天氣比較冷的時候,讓寶寶穿在裡面當作內搭,而天氣比較熱的夏天,也可以讓寶寶單穿

 

包屁衣穿法:

1. 還沒穿上前,先把下方的扣子扣起來。

2. 把手穿進褲管,然後把寶寶的腳穿過去。

3. 把衣服往上拉之後,把寶寶的手穿進去袖口。

4. 把背後的部分再拉好就可以了只要記住穿法就像是「一件泳衣」,就不會忘記該怎麼穿上啦 

 

pen 包屁衣也是寶寶衣服的基本款,我要推薦UNIQLO 的長袖前開扣款包臀衣,因為比起圓領式,前開扣款設計我覺得更好穿脫,幾個扣子扣一扣就穿好了(也有可能是圓領式剛開始我也搞錯穿法)

 

因為婆婆常説俗話說『初生嬰兒沒有六月天』意指小孩子是不怕熱的,所以在穿包屁衣時會再搭褲子穿

 

穿搭方式:包屁衣+褲子

 

 

▮ 妙妙裝

妙妙裝.jpg

 

妙妙裝最特別的設計,就在於它可以兩用的穿法;下擺的扣子不扣,可以當作方便換尿布的長袍,扣子扣上的話,下擺就不會亂捲,可當作一般的褲裝

 

pen 扣子比包屁衣稍嫌多了點,通常會在晚上睡覺時給寶寶換上妙妙裝,因為不用一直換尿布,而且感覺睡覺穿連身比較舒適,長䄂長褲也保暖,所以都當睡衣穿,雖說是兩用,但通常我都當褲裝穿居多,類似兔裝

 

睡覺穿搭方式:妙妙裝+肚圍

  

 

 

▮ 兔裝

兔裝.jpg

 

兔裝的設計是連身式的,連寶寶的腳都可以完整包起來,不用再另外準備襪子,也不用擔心寶寶會把襪子踢掉,適合天氣比較冷的時候給寶寶穿。但是因為要整件穿脫,不方便換尿布,因此實用性比較沒有這麼高

 

pen 兔裝又稱連身衣,我覺得跟妙妙裝相似,兔裝則有很多樣式可選擇,有分包腳與無包腳,扣子與拉鍊

 

我覺得包腳和拉鍊不實穿,拉鍊式光換尿布就要整件拉開,冬天上半身覺得冷,不包腳扣子式的等寶寶大一點覺得外出可以穿,因為有很多可愛的花樣可選擇,但等孩子會翻身就超難幫他穿,扣個扣子要扣很久

 

外出穿搭方式:兔裝+圍兜

  

 

 

▮ 蝴蝶裝

蝴蝶裝.jpg

 

蝴蝶裝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衣服的下擺,攤開來的形狀像蝴蝶一樣,長度通常會比紗布衣再長一些,而且有些款式會在下擺設計可固定的扣子,跟紗布衣比起來,下擺比較不會一直往上捲,寶寶的腿也就不會一直露在外面

 

pen 我覺得其他類型衣物可取代,冬天寶紗布衣加包巾,寶寶的腿也不會一直露在外面,所以沒特別準備,事實上是沒收到恩典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