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幾天接到老師電話說孩子準備入學
這幾天有點慌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要自已預先準備
怕先買了學校已經有準備的東西
又怕等到學校通知會來不及準備
在距離開學前10天學校傳來了入學準備用品清單
恩~好像真的有點來不及
哈哈!

學校給的清單如下:

1. 衛生紙、濕紙巾各一包
2. 衣服3件、褲子3件、小內褲3件(請用紙袋裝起來)
3. 午睡的棉被及小枕頭(被子可以兩件,一件蓋著一件鋪著)
4. 室外拖鞋一雙
5. 水壺(請家長水壺裡面要裝水,如果沒有裝水請家長放心教室也有備水)
6. 牙刷、牙膏及漱口杯
7. 姓名貼
8. 口罩(書包前放入備用口罩,可替換)
9. 蠟筆一盒

以上物品家長幫忙寫上孩子的名字或貼姓名貼,衣服的部分也要~

我很懷疑我老木在我小時候也準備這麼多東西嗎
看到清單就覺得累~~

姓名貼、姓名印章、燙布貼

說到來不及應該是姓名貼和姓名印章的準備
因為網購要製作時間啊~
現在口罩是必備用品
所以用姓名印章蓋真的比較方便
還有我沒想到衣服也要寫名字
看到網路上是推薦燙布貼
目前是考慮用姓名印章蓋在布上縫在衣服上
至於姓名貼我就比較不擔心了
因為大大有買「Brother智慧型手機專用藍牙標籤機」
在家就可以自已DIY來製作

三件組的睡墊

因為學校有簡易睡床
所以我覺得買三件組有棉被、枕頭、睡墊就夠了
睡袋我就不考慮了
我覺得在中部的一年四季真的太熱了
<補充>後來換讀別間的幼兒園是沒有睡床
我覺得睡在木地板上孩子可能不習慣
加上冬天睡地板,如果睡墊太薄會冷
所以就聽同事的建議買了比較厚的韓國睡墊

水壺

直飲式的水壺最好
但我兒目前沒用過還在用吸管
這個清洗是大問題(很麻煩〕
選背帶可拆,好處是校外教學可以用
在學校可以拿掉

室外拖鞋

好在在家外出就有訓練穿拖鞋
但考慮帶去學校的要不要買包頭的拖鞋
準備時間來不及就先帶家裡在穿的

牙刷、牙膏及漱口杯

這很好準備,去母嬰用品店買就可以
但是我兒還沒用過牙膏
有點慌

衛生紙、濕紙巾

我本來以為是隨身包
但事情好像不是我想的這樣
所以請準備大包

衣服3件、褲子3件、小內褲3件

褲子買可以讓小朋友方便穿脫的鬆緊款
因為要自已學著上廁所
小內褲可以預先準備
差不多年紀到了本來就要穿
推薦可以在好市多購買

書包、三色碗、餐袋

這是必備中的必備,但有些學校會統一購買
所以要詢問是否要家長另外準備
 

2021/8/3 準備結束記錄

後來老師又通知還要準備 室內拖鞋

一直很苦惱室內拖鞋要買怎樣的
想著教室內應該是木頭地板
室內要穿的話感覺好像不能買塑膠
在家我兒都赤腳走從不穿室內拖鞋
之前叫他穿,他爬上爬下老是忘記穿回去
因為沒有習慣穿,所以我就往有鬆緊帶的拖鞋找去
不知符不符合學校期待

① Kidzcrayon 大豆無毒蠟筆12色 $415(原$350)
pen 單純想買小時候印象中的單純蠟筆(不要什麼特別的水蠟筆或是鉛筆蠟筆…),而且要不會把手弄髒


② 台灣製波力布希鞋15cm$450(原$499)
pen 布希鞋作室外拖鞋,有小朋友喜歡的波力,我兒看到沒反應,完全不了解媽媽的用心良苦(挑很久內~)


③ 大陸製室內拖鞋恐龍款-綠15.5cm$351 (原$390)
pen 作室內拖鞋看在包頭又有鬆緊帶才買的,但在momo買貴了,來的時候才發現是大陸製


④ 佩佩豬喬治布紙雙用連續印章及墨水$220
pen 買了不算貴的布紙雙用連續印章及墨水,而且又有我兒喜歡的佩佩豬


⑤ Net童裝3件$399
pen 因要另外帶衣服3件去幼兒園備用,為省時間就在NET買,但衣服圖案很普通

⑥ 貝親第四階段造型學習牙刷$59
pen 牙刷要常換,所以其實不用買太貴,但之前都用貝親,所以就又買了它第四階段


⑦ 貝恩木醣醇牙膏香焦蘋果$129
pen 買了網路推薦不辣的牙膏, 本來先買了Chicco兒童木醣醇含氟牙膏,但被我兒說辣辣,不要紅紅,我試過根本不會辣,但因無法解決紅紅,才又換買了別牌,至少他買單了


⑧ PUKU藍色企鵝兒童牙刷杯$64 
pen 買了淺藍色,特意買有可以放牙刷的漱口杯


⑨ 日本製 Skater 直飲兒童水壺透明瓶 480毫升 哆啦A夢 PSB5TR $283
pen 剛好大大姐要在日本網站網購,就請她代買我兒每天在看的哆啦A夢,而且此款是日本製


⑩ Costco兒童內褲-米奇$259
pen 朋友推薦在Costco買兒童內褲,我之前就有買過了,因為去幼兒園還要帶3件備用,這次大大姐特地再幫我去買


⑪ Lativ短褲6件$944
pen  因要大量置裝,選擇購買台灣網路服飾品牌,平價且品質還可以,這次買的鬆緊短褲真的很不錯


合計:$3,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