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長:

    歡迎您的寶貝即將成為我們的一員,在此我們必須提醒您幾點注意事項,希望家長共同配合,以縮短孩子的適應期。

1. 請事先輔導孩子做好上學前的心理準備,使其對學校生活產生嚮往與期待。

2. 第一週至第二週新入學之寶寶常因尚未適應而產生的抗拒期,情緒上亦較不穩定,家長應於放學之餘,多利用時間陪孩子,紓解其不安全感之情緒並加以誘導(切勿因為孩子抗拒上學或因情緒不穩定而打退堂鼓、請假),請家長務必與我們合作,幫孩子渡過這個時期。

3. 適應期間,若家長時間可以配合,寶寶在校時間應採漸進式,慢慢延長,以降低其不安全感。

4. 部分孩子由單純環境進入團體生活之初期,較易出現感冒之症狀,此乃正常現象,待其適應後,抵抗力增加,此現象自然慢慢減少。

5. 部分孩子會產生行為退化,如尿床、不肯自行吃飯、喜歡長輩抱、夜晚時易作惡夢、睡得不安穩……等種種現象,請勿過於憂心,只要多加關愛孩子,此現象會慢慢消失。

6. 請家長盡量提供孩子的嗜好、生活習慣或任何須特別留意之症狀給園方,讓我們可以儘早了解孩子,幫助其提早適應新環境。

7. 學校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7:30~16:30,延托時間為17:00~18:00,需酌收費用,請家長於時間之內將寶寶接回。

8. 小朋友上課時間為:9:00~16:00;用餐時間為11:30及16:00,午休時間為12:30~14:00,請家長儘量在9:00以前將寶寶送到學校,請務必最晚於18:00前接回您的孩子。

9. 每日帶回親子聯絡簿,請家長詳閱並簽名,有任何意見或須老師配合孩子改善之處,希望能不吝於指教。

10. 寶寶若有作品帶回或當日上過之課程,請家長關心其學習狀況與分享成果,並可增進親子關係。

11. 請為您的寶貝準備下列用品:
① 被子、鋪蓋各一條及枕頭  ② 奶瓶兩支或茶杯  ③ 尿布(幼)
④ 圍兜(幼)  ⑤ 毛巾1條  ⑥ 牙刷、牙膏、漱口杯
⑦ 備用衣褲一套以上  ⑧ 拖鞋(有止滑)一雙  ⑨ 月費(3個月)
 

謝謝您的合作!


幼兒園 謹識

110.07.02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