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作者︰歲見
類型︰現代情感
狀態︰完結
最近更新︰2020年12月14日
最新章節︰第70章
作品簡介︰
二零一零年的夏末,陳屹在出國之前收到一條陌生號碼發來的短信—— 
“暗戀很苦,像夏季的風,听著很好,吹起來卻滿是燥熱。于是夏天結束了,我也不喜歡你了。” 
“陳屹,祝你一路平安,前程似錦。” 
彼時十七歲的陳屹,書香世家出生,顏正性子野,是八中的風雲人物,在校受到無數女生追捧。 
對于這條短信,他也並未在意,只當做垃圾短信隨手刪除了。 
直到很久以後,陳屹在未婚妻的舊手機里重新看到這條短信時。 
他才意識到,自己當初隨手刪掉的垃圾短信,對于十七歲的阮眠而言,卻是一整個青春的結束。 
「沒有人像你/一句話就能帶來/天堂或地獄」 

*敏感少女x天之驕子 
*暗戀文/校園過渡都市/HE/慢熱/雙c/非雙初戀/ 
*短信內容來自網絡,文名和末尾句子來自梁靜茹的《沒有人像你》,侵刪 
*注︰在主角未成年期間沒有親熱行為描寫 

內容標簽︰ 都市情緣 天之驕子 業界精英 校園 
一句話簡介︰敏感少女x天之驕子 

觀看小說:https://czbooks.net/n/skloh3mg6 

這本分上下卷,上卷是校園
下卷描述男女主出社會後久別重逢
有點普,但也看完了
普的原因
高中時期和再度相遇時
男女主的人設性格變化太大連貫不起來
雖然經過9年也是情有可原
高中時期男主根本就不在意女主
結果再次相遇一下子就喜歡上她
這心態的轉變有點突然

還有男主明明是學物理的學霸
結果突然參軍變特種兵
感覺像為了豐富下卷的內容
全部重新設定一樣
故事內文讓我有柳大尉和姜醫生的即視感

推的原因
作者文釆不錯
看文案就可以看出一點來
我最喜歡高中同學六人珍貴的友情和青春

寬敞的走廊,四個西裝革履的男人,還像十幾歲時一樣,走路也不規矩,左一拳右一拳,時不時踢上個兩腳。

 

這一路走來,他們哭過笑過,也曾經各奔東西不再聯系過,但無論歲月如何流逝,他們永遠是彼此青蔥歲月裡最美好的回憶。

 

作者以女主為視角的心境描繪很細膩
隱隱感受到無法勇敢表白暗戀的遺憾
還有寫男主得知女主以前暗戀自己後的後悔也是非常棒

那是陳屹人生裡第一次感覺到無以複加的後悔和遺憾。

 

可這世上沒有後悔藥也沒有時光機,如今已經二十六歲的陳屹不能回到十六歲,他也注定會錯過十六歲的阮眠。

 

但好在冥冥之中自有注定,時隔九年的重逢,對於阮眠來說或許是對過去的一種彌補,可對於陳屹來說,卻是無比珍貴且僅有一次的饋贈,他願意用一生去回饋。


我看到後面很喜歡江讓啊
特別是聽到最後說的那段話
畢竟他是從頭到尾都喜歡女主
他唯一的缺點就是他不是男主
哈哈

江讓抬頭看她,我昨晚和梁熠然他們吃飯,聽孟星闌提到了一點你們的事情。

 

阮眠對上他的目光,心裡這麽多年對於他的虧欠愈發讓她覺得愧疚和難以開口。

 

然而,江讓像是看穿了她內心所想,笑得有些感慨,這樣也好,我和你之間總該有一個人要得償所願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那個人是你。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種過於文釆的小說
因為有時會覺得過於矯情
但這本很可以
推推

<註>第45章 男主終於知道女主的暗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