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1年3月11日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了8.9的強震
強震引發的海嘯還有可能會波及到台灣
在公司聽到這消息時
大家都在議論紛紛這件事情
那時我只是覺得好可怕,怎麼會這樣!
因為921地震我睡的跟豬一樣
沒有真真實實地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只覺得比921嚴重,那一定死很多人...
覺得可怕...覺得難過...

宮城縣氣仙沼市
宮城縣 氣仙沼市
氣仙沼港口的漁船用油槽被海嘯捲倒結果燃燒起火
串成整排的船隻起火,大火隨著海水漂流物延燒
加上海浪衝來,把燃燒的漂流物沖進街道
導致民宅一家家起火燃燒
氣仙沼市成一片火海

宮城縣仙台市
宮城縣 仙台市

宮城縣仙台市若林區
宮城縣 仙台市 若林區
救難人員在若林地區發現約2百到3百具屍體
外國媒體記者相繼抵達此地
但日本警方已經封鎖發線大批屍體的海濱濱區域
收集整理罹難者遺體,禁止外人進入
一名今天清晨曾一度進入現場的日本媒體記者轉述現場情況
搖著頭低沉說「就是悲慘,沒有別的。」

岩手縣陸前高田市
岩手縣 陸前高田市
岩手縣中,人口有兩萬三千人的陸前高田市,在海嘯中幾乎全毀

岩手縣大船渡市
岩手縣 大船渡市

等到回家看了這一天的新聞
原來那不是我用想像可以想像的到的
看到東北各個沿海縣市變成一片汪洋
又看到宮城縣內氣仙沼市變成一片火海
那畫面真的讓人太震驚了
我覺得連電影「明天過後」,都沒這麼可怕
那種真實感活生生地在眼前出現
不是電影也不是特效!
連只是看電影的我們都不經難過天災的可怕
更何況是活生生發生在21世紀的日本
再加上現在日本核反應爐爐心熔毀
又有更可怕的輻射外洩的問題
日本要整個重建好少說也要10年吧!
一想到這真的就覺得好難過

不過看到電視播報日本新聞畫面
日本每個人都很有秩序地逃難...
我也不經為日本人的冷靜感到佩服

衷心地希望日本能早日重建完成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