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飯



拖了一年多的文章
趕在快要再過年前回味了一下

每年的年夜飯都有個主題
這年的主題是:韓國料理&我要下廚!

雖然"我要下廚"這主題也很重要
但"韓國料理"更為重要啦~~~
所以少不了大大姐研究許久的韓國小菜
非常厲害地的準備了八種
「茼蒿金針菇拌菜」「拌雜菜」「泡菜蘿蔔」「馬鈴薯」
「泡菜」「拔絲地瓜」「黃豆芽」「海苔片」
(硬把現成的海苔片算上的話...哈!)
只有一句話,厲害~~

茼蒿金針菇拌菜



拌雜菜



泡菜蘿蔔



馬鈴薯



泡菜



拔絲地瓜



黃豆芽



海苔片



再來就是一些平常大大姐有在做的韓式料理
「辣炒年糕」「辣豆腐湯」
但她實在太忙了...
平常拿手的「辣豆腐湯」竟然焦了

辣炒年糕



辣豆腐湯



當然不免俗地大大每年都會學著做些新菜
「串燒」「奶油鮭魚」「芝麻豆腐」「XO醬百花油條」
雖然大多時候都是成功的
但其中的「XO醬百花油條」看起來很可怕
因為賣像不好,看起來很油,所以我沒吃
雖然大大說不錯吃

串燒



奶油鮭魚



芝麻豆腐



XO醬百花油條



媽咪自備料理「烏魚子」

烏魚子



再來就是我準備的二菜一湯韓式料理
「水餃年糕湯」「海鮮煎餅」「煎餅」
然後做完之後就變成了一菜一湯
因為我的海鮮煎餅麵糊都沒熟...
一上桌照完相,就被媽咪拿下桌了...orz

水餃年糕湯



煎餅



海鮮煎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